活動報導

千萬募資!第七屆雲豹育成鳴槍開跑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今(15)日舉辦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說明會,宣告第七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正式開跑!雲豹育成為亞洲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主題式定向育成」計畫,以企業帶領新創、以大帶小的育成模式,在過去6年已輔導近百家新創,創造90%新創存活率、54%被投資率、總募資金額超過17億新台幣、育成新創平均市值增長4.2倍的好成績;在今(2019)年,雲豹育成邀請工研院、中華電信、遠傳、英業達、研華、凌群電腦、台達電等國際知名企業進行出題,而冠軍團隊將獲得千萬募資協助機會,若公司成立時間未滿5年,將可獲得StarFab創新加速器加碼百萬直投!

台北場說明會現場嘉賓雲集,見證第七屆雲豹育成計畫啟動

現今強企業與新創合作是全球趨勢,放眼國際級前百強的企業,90%以上皆和新創合作創新轉型,「投入與新創合作的項目是後面一百強的兩倍。」全球大企業在面對創新研發,解方均是要和新創合作,而台灣的創業育成,應善用在地的產業優勢、資源與人才,將創新產品與服務輸出到國際,從生產、服務、市場,以至國際銷售的管道整合在一起,讓大手牽小手、讓兩個世代相遇,這就是企業與新創參加雲豹育成的核心價值。

根據CB Insight針對超過100家新創公司的訪談研究報告顯示,導致新創團隊失敗,高居首位的原因即為沒有市場,其中42%的新創團隊均面臨此困難。研華科技劉克振董事長曾提及,雲豹育成橋接新創使用企業提供的策略性資源,所以新創在各項決策上更加的靠近市場,尋找世界第一的契機,使其更有機會取得成功。第四屆雲豹育成團隊Beseye(雲守護安控)因著雲豹育成的協助,重新解析技術核心,除公司過去產品服務延續外,並將重點發展為投入於智慧零售、智慧製造等,並且成功取得募資;第六屆雲豹育成季軍暨人氣獎得主―業安科技透過雲豹育成計畫,媒合認識企業導師台達電,經企業導師建議以舊有產品服務「物業管理平台」結合智慧零售主題,推出新產品服務「6分鐘自動販賣機升級方案」,並迅速打開市場。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徐爵民(左五)、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劉晏蓉(右五) 與企業導師們一同出席徵案暨企業出題發表會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徐銘宏執行秘書提到,雲豹育成是由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鏈結龐大的企業導師群及創業輔導師團,投入產品開發、商業鏈結、募資規劃、企業對接等輔導資源,並運用以大帶小的創業機制,協助新創企業拓展商業版圖;尋求共創雙贏的可能性,是雲豹育成的核心精神。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暨StarFab創新加速器董事長劉晏蓉補充到,雲豹育成正式邁入第7年,雲豹育成擁有的資源不只有企業導師、產業專家、創投顧問,過去累積輔導近百家新創學長姐們也將成為學弟妹們的協助者,讓成功的經驗可以更有效率的傳承,讓創新創業的平台能夠更加活絡。

主題說明會企業導師-工研院(左)與台達電子(右)與新創團隊交流熱烈

除3月15日於台北舉辦說明會外,本次雲豹育成執行團隊預計在4月17日將在高雄舉辦說明會,歡迎南台灣新創企業加入雲豹育成的行列。第七屆雲豹計畫將於 4月26日截止報名,之後便會對申請團隊做初選以及複選的審查,預期將會協助企業導師媒合到適合、能對大企業發展有益處之新創企業。當然,今年除了雲豹育成計畫之外,更將特別針對雲豹育成企業導師安排「企業專場」、「SIG專場」的新創對接,協助企業會員創新。

第七屆雲豹育成企業出題主要聚焦在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物聯網(IoT)以及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詳細內容將公佈於【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報名至4月26日截止,歡迎踴躍報名!

第七屆雲豹育成今年重要時程:

企業導師持續招募中,歡迎雲協的會員們踴躍參與雲豹育成企業導師,除了能進入雲豹創業家社群,掌握歷屆雲豹新創團隊動態,並可針對企業內部的產品服務方向指定題目,享有優先看案權與優先投資權!

【雲豹育成-聯絡窗口】 鄭岡瑋 | Bart Cheng Tel.: 02-2703-8738 #19|Mobile: 0910-614-533

Email: bart@starfabx.com

Website : accelerator.twcloud.org.tw

FB : www.facebook.com/ccatawa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