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5G求勝秘技-借力使力實戰經驗分享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由右至左:神通資科丘金勝副總、工研院資通所莊凱翔組長、研揚科技許中明資深顧問、SIPA辦公室杜順榮經理

被稱為the Next Big Thing的物聯網商機,近年來吸引不少硬體廠商投入其中,其挑戰在於如何從製造思維轉型為解決方案提供者,雲協5G IoT SIG考量會員需求,特於7月12日舉行「借力使力~物聯網產業求勝秘技」研討會,分享物聯網廠商轉型實戰經驗,力求在5G加速度時代贏取物聯網商機。

5G IoT SIG物聯裝置組召集人研揚科技許中明資深顧問表示,物聯網產業是一個借力使力生態系,台灣廠商更需要站在巨人肩膀上;他以研揚科技從IPC到IoT轉型之路經驗分享:

  1. 先選智慧城市為應用場域,並認定智慧路燈為首要目標,因量夠大,競爭者不多。
  2. 挑選合作夥伴,專注於擅長的硬體模組(包含路燈感測和通訊閘道器),不擅長者如雲端管理、資料儲存、分析,就善用巨人的資源。

神通從PC為主的硬體方案,結合政府資源,透過創新與傳承,為IoT數位轉型建立範例。神通資科丘金勝副總強調,企業轉型兩大要素:

  1. 創新:和別人的差異點
  2. 傳承:不需重零開始,要善用老本;同時積極參與國內智慧城市標案,以案養案,借力使力,培養IoT成功經驗,再擴大至海外市場。

隨著物聯網場域日益增加,加上電動(機)車成長,工研院資通所莊凱翔組長指出,電池管理將從原本的監控延伸到儲能、產能,甚至將電能區域化、虛擬化;而隨著電能自由化及電網公共化,將誘發新的營運模式,中油、Gogoro皆積極投入。

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SIPA)計畫辦公室杜順榮經理說明該辦公室致力於海外案源之連結,也期待臺灣優質系統整合服務商能善用此政府資源,互補結盟開拓更大的商機。

LPWAN SIG聯絡人:
潘佩琪 Peggy:peggypan@itri.org.tw
王耀宗 Victor : victor.wang@itri.org.tw

活動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