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技術專家分享會,探討AI時代的智慧服務與產業變革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隨著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浪潮席捲而來,新興的科技應用與技術發展,正逐步改變人類的生活及產業型態,也為金融、電信、監控、零售、客服等服務領域帶來全新的機遇與挑戰。

為協助協會會員及議題相關企業掌握智慧服務之科技應用與發展趨勢,台灣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及台灣雲協AI SIG,特別於11月28日以「人工智慧時代的智慧服務與產業變革」為題,舉辦技術專家分享會。本次分享會邀請到三位雲協技術專家:交通大學AI學院曾煜棋講座教授、程曦資訊張榮貴總經理、中華電信研究院陳榮貴副院長,以及工研院巨資中心代表,共同分享智慧服務的發展趨勢及應用案例。

雲協技術專家,交通大學曾煜棋講座教授首先在演說中介紹如何透過物聯網及電腦視覺,將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應用在智能零售、人流追蹤與行為分析上。雲協技術專家,程曦資訊張榮貴總經理則分享企業數位轉型及智慧服務的發展策略,並以對話式AI 、AI服務機器人為例,分析智慧服務的產業變革。

分享會的下半場聚焦於智慧服務在電信業及零售業的實際應用。雲協技術專家,中華電信研究院陳榮貴副院長以電信服務業的角度,解說ICT領域的科技演進及電信+AI之相關發展,並介紹電信服務業如何將AI 跟IoT 技術,運用在維運、客服、安全、智慧家庭等面向。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崔文博士則於演說中分享AI技術為智能零售業帶來的改變,以及無人商店的實際應用。

今年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分別以「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服務」為主題,舉辦三場技術專家分享會,每場分享會皆吸引近百名會員企業及議題相關企業到場聆聽,會場互動及討論亦相當熱烈。誠摯歡迎會員共同參與明年活動技術專家委員會及AI SIG 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