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微軟 x 工研院 – Hybrid Cloud and Edge for 5G and AIoT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9/10 台灣雲協舉辦 【5G邊緣運算 <天龍×地虎>大串聯】系列分享交流會 II - 台灣微軟 x 工研院。迎接5G商轉時代來臨,邊緣運算為5G 低延遲應用需求之主要關鍵。台灣雲協以【5G邊緣運算 <天龍×地虎>大串聯】為主題,規劃一系列分享交流會,期能協助廠商掌握技術內涵及相關商機。

在第一次的會議裡,我們分享了軟硬解構趨勢下,5G開放架構與邊緣發展趨勢,也同時介紹從邊緣到雲端之容器化技術。隨著容器技術的發展,網路功能虛擬化(NFV)也從原本以虛擬機為基礎的VNF,朝容器化網路功能CNF轉型。底層的網路功能虛擬化設施(NFVI),也開始採用熱門的Kubernetes平台。工研院資通所於本次分享將會介紹Linux Kernel內的eBPF技術,介紹eBPF的前世今生,以及eBPF技術如何在不影響5G CNF效能的前提下進行監控。在主要廠商動態方面,三大公有雲之一的Microsoft,也在會中就Hybrid Cloud and Edge for 5G and AIoT議題,說明Azure因應5G及AIoT 的機會,於Intelligent Edge 及 Intelligent Cloud 的相關佈局如Azure Edge Zone, Azure Arc 等,並提出相關案例分享。

【5G邊緣運算 <天龍×地虎>大串聯】系列分享交流會將持續舉行,我們將於台灣雲協網站發布最新動態,敬請密切注意。 如有興趣加入台灣雲協,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