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李世光出任台灣雲協第六屆理事長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以下簡稱台灣雲協)於12月4日假喜來登舉辦2020會員大會,特別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等貴賓蒞臨指導,上午會員大會近300名產業界重量級人士共襄盛舉,會中選出第六屆理監事代表(名單參考如下表),並在台灣雲協21名理事的共同投票之下,通過由現任工研院暨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擔任台灣雲協第六屆理事長。

台灣雲協第六屆理監事名單

台灣雲協專題演講

今年會員大會邀請中研院朱雲漢院士以視訊進行演講:「全球化的裂解與再融合:展望後新冠病毒的世界」

 

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獎

另會中頒發雲端物聯網指標性的「雲端物聯網創新奬」及扶植新創企業的「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獎。各獎項獲獎名單請參閱如下:

2020雲端物聯網創新獎 傑出應用獎

2020雲端物聯網創新獎 優良應用獎

2020台灣雲谷雲豹育成得獎名單

台灣雲協十週年生日Party

台灣雲協今年正式邁入10週年的里程碑,會員大會後舉辦:台灣雲協十週年生日Party,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雲為主題,邀請創會長官們與歷任理事長、會員代表等共同歡聚交流,分享台灣雲協十年歷程,宛如帶領會員們再次走過台灣雲端相關應用產業的發展史。午宴在三位歷任理事長共同切蛋糕下正式揭開序幕,期許台灣雲協能繼續為會員產業努力,迎向下一個十年、二十年。

  

第二屆台灣雲端物聯網論壇

當天下午進行:台灣雲端物聯網論壇,今年論壇以「解碼邊緣運算,實現5G大未來」為題,透過台灣在地Operator與外商重量級講師提供專家觀點、產業動態、應用案例及未來發展,為現場來賓解碼5G邊緣運算技術與最新市場動態與商機,現場參與者超過300人共襄盛舉。

論壇上半場次由台灣雲協秘書長同時也是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開場以「AI和邊緣運算在5G環境的應用」為題分享,緊接安排VMware吳子強副總暨技術長分享「電信雲時代案例與開啟5G邊緣運算的想像」,而IBM Taiwan莊士逸技術長則分享「從IBM觀點看5G及邊緣運算」。下半場次由台灣大哥大劉建倫副總就「5G專網實踐垂直應用的關鍵-邊緣運算」題目進行分享,遠傳電信汪以仁協理以「從網路架構角度探討5G專網中的邊緣運算」為題分享在地觀點,最後由AWS網路服務業務發展經理唐詩哲以「雲端加邊緣 : 經濟有感的加速方案」分享市場最新訊息。

未來屬於 5G 的世代,台灣是個很好的練兵場域,台灣雲協將以5G邊緣運算、5G企業專網、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資安為四大主題,繼續協助會員以分享、交流、結盟、拓銷方式媒合產業商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