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舉辦經濟部工業局 「5G開放架構NFV工作坊」推動5G+產業生態鏈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在SDN、NFV等虛擬化技術助攻下,5G基礎架構走向開放化帶動軟硬體解構重組,對國內廠商帶來更多機會,為推動5G產業鏈發展,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聯合舉辦系列工作坊活動,期能協助廠商提升技術能量,迎接5G開放架構相關商機。本次活動我們以5G NFV開放架構為主題,針對5G端對端關鍵系統軟體元件及系統整合效能測試等重要課題與相關業者進行技術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

 一一

在本次會議中,我們說明了工業局5G+產業生態鏈推動計畫的緣起及重點工作推動,並分別由資策會、工研院介紹針對開放通用硬體平台為基礎打造之5G關鍵系統軟體5G核心網路(5GC) 、多接取邊緣運算(MEC),及開源OpenNESS 5G專網系統,也同時探討企業針對不同應用製造、醫療、演藝等對於專網可能部署情境及對應需求,獲得在場來賓熱烈回響。 為協助廠商更進一步了解5G開放架構技術內涵,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將就相關議題規劃後續技術研討會,敬請期待。

歡迎有興趣加入台灣雲端物聯網協會的廠商與我們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