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年度推動主軸從帶風向、炒熱題、察不足、拚商轉出發,訂定各SIG年度行動方案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於2022開年即舉辦年度策略規劃會議,在秘書長帶領下與各委員會、SIG主秘共同討論年度推動方向,並於會後分別討論出適合且可行之行動方案,期成為協會今年度成果亮點。會中提到接下來是台灣ICT產業的黃金十年,協會以帶風向、炒熱題、察不足、拚商轉作為2022年的推動重點策略與作法。

5G IoT SIG領域,協會將持續檢視 Private 5G / Open RAN 國產成熟度:今年將再次透過供需雙方以及第三方開放網路實驗室參與之專家會議,進行國產成熟度評分,了解國產方案的進展,匯集專家之改善建議提供納入雲協政策建言平台。強化市場資訊收集:調查收集三大電信業者對入 Open RAN、Private 5G 看法。透過國際應用案例分析台灣業者的可以扮演的角色、技術缺口的探討。強化國際組織參與如: TIP。

物聯網資安SIG領域,今年以供應鏈資安為推動方向,預計將邀請標竿領頭羊廠商負責產品資安主責長官分享如何具體落實供應鏈資安,探討並推廣不同供應產業鏈的資安需求,協助會員企業在資安領域轉守為攻,期能具體落實供應鏈資安成為產品競爭的武器。無人載具SIG今年主軸將以現有會員屬性聚焦及選定幾個應用及切入點,如在智慧物流、智慧觀光應用的領域進行結盟。

AI人工智慧SIG的推動主軸將以廠商進入智慧製造的自動化程度分初、中、高級,以交流分享方式,提供適合的Reference Implementation Flow,協助廠商導入進程。並規劃辦理國營事業AI化需求舉辦需求座談會。

XR智慧時空應用SIG衛星物聯網SIG皆是2021年正式新成立之SIG,2022的主軸除了在該領域新議題的定位與炒熱題之外,期望在XR領域能以領頭羊姿態帶會員團隊建立實際案例,在衛星物聯網領域中能催生生態團手冊,串接國際重要採購商協助會員拓展商機。

雖然在疫情影響下,協會在分享交流結盟拓銷上腳步有些許調整,2022年後疫情時代逐漸解封,我們也從各項議題中找出適當的切入點,持續協助會員以不同形式拓展商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