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衛星物聯網SIG於5月4日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 產學研齊力宣誓2022年工作規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致力推動雲端物聯網的軟體、或系統和應用服務,希望能成為台灣ICT產業的成長動能,透過SIG的運作來進行。繼5G IoT、AI、資安、無人載具、XR等SIG之後,業已於2021年12月24日正式成立「衛星物聯網SIG」,並於三月組織架構確認後,於5月4日,透過視訊會議方式,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產學研齊力宣誓2022年衛星物聯網SIG工作方向,對國內衛星應用產業意義重大!

圖1 雲協衛星物聯網SIG組織架構

本次參加成員匯聚在衛星物聯網設備、應用、服務或研究非常具代表性的各界佼佼者,包含工研院、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哥大、泰藝電子、宜鼎國際、稜研科技、興創知能、SGS、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及凌羣電腦等,齊聚一堂,共同為推動衛星物聯網產業而努力。

一一

圖2 雲協衛星物聯網SIG工作會議線上會議合照

一一

隨著「B5G前瞻系統關鍵技術開發計畫」的逐年開展,政府宣布2022年是台灣太空發展元年,工研院是該計畫最重要的執行單位,預計衛星物聯網SIG將在工研院的帶領下,與三大電信業者、衛星相關設備、應用及服務廠商,及長期投入衛星地面操控委外服務的凌羣電腦一起,與中央大學和成大共同合作,帶動SIG運作。衛星物聯網SIG 2022年工作雙主軸,一是支持B5G計畫,強化台灣衛星產業生態系;二是型塑台灣衛星供應鏈,發展衛星產業。

會議中,陸續由WG1召集人工研院高榮揚組長、WG2召集人遠傳曾詩淵執行副總、WG3召集人中華電信陳錦洲副總及WG4召集人台哥大吳傳輝商務長提出各分組今年度工作規畫及預計時程,將由秘書處彙整並協助辦理,也將規劃接下來的衛星物聯網成員大會,並著手協助WG3展開生態圈手冊的邀稿及編撰工作。敬請期待後續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