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4 Open API創新平台與智慧IoT雲端服務產學研論壇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在科技部及教育部指導下,由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技術專家委員會)、教育部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科技部雲端運算資訊安全與開放軟體研發應用推動計畫、科技部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產學聯盟、資策會雲端系統軟體研究所與前瞻科技研究所等,以齊聚產官學研的盛大規模,共同主辦「Open API創新平台與智慧IOT雲端服務產學論壇」活動。在本次活動中,邀請到國際專家主講眾所關心在後雲端時代Open API創新平台與智慧IoT服務的高峰論壇,引領台灣各界探討軟體、硬體與服務全面串聯的最新話題,由API驅動的經濟效益(API Economy)正在全球市場蓄勢待發。
隨著行動裝置多樣化、APP風行及社群應用普及,企業提供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I),並以競賽方式引進外部軟體開發社群/公司協助進行加值運用創新,成為快速擴張新興軟體服務與業務商機的有效策略。國際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預計全球有3萬個APIs生成,國際上數以百計的公司投入API , API 正以100%CAGR快速增長,例如:電子商務業者eBay,Expedia、軟體業者Salesforce.com、電信業者AT&T、數位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媒體業者BBC、智慧裝置業者Samsung等,都已投入運用Open API或進一步結合IoT發展軟體、硬體與服務的整合創新,成為產業跨界、跨域的全面行動。
雲端運算與穿戴式裝置的結合,將全面改變現有科技應用模式與生活方式。各種行動終端裝置以運用Open API朝向『雲』加『端』的智慧化發展蔚為趨勢,並讓各種不同種類的穿戴式裝置有效的提升產品的差異性與附加價值,Open API創新平台與智慧IoT服務將是後雲端時代市場上的明日之星。資策會雲端所與前瞻所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之下,規劃研發第三方 Open API Platform 平台,支持企業發佈與管理 Open API 端點,建立 Open API Developer 開發社群,企業可藉此提供開放資料或商務功能供外部API使用者進行加值應用。
今日(9/4)的論壇,邀請到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李理事長詩欽、教育部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總主持人 郭耀煌教授與資策會 王可言副執行長等重量級貴賓蒞臨致詞之外,也特別邀請到台灣地理資訊中心 孫志鴻董事長及零時政府g0v.tw社群共同發起人 高嘉良兩位專家,針對近日眾所關心的災防專題進行實務經驗分享交流。郭總主持人與王副執行長於大會上共同主持高峰論壇,與幾位專家們進行專業意見交流與實務見解分享。透過此次的論壇活動,讓台灣IT產學研各界充分重視軟體、硬體與服務全面串聯的機會來臨,以跨界、跨技術領域的付諸行動,全方位加速創造API Economy經濟效應。

【新聞聯絡人】
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趙建宏、吳至鈺 Tel: (02)6607-2708、6607-2712
雲協辦公室:劉維珍、陳彥竹 Tel: (02)2754-58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