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五大領域雲端應用成果 首度完整呈現國際舞台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五大領域雲端應用成果 首度完整呈現國際舞台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今年(2011)首度於Computex參展,以整體規劃的「台灣雲端運算主題館」展現出台灣業者已具備提供豐富多元雲端運算解決方案的能力。今年雲端主題館展出項目涵蓋範圍廣泛,從雲端基礎設施服務(IaaS)到雲端應用服務(SaaS),相當齊備。參展單位包括中華電信、英業達、工研院、資策會、瑞祺、新誼、凌群、叡揚、愛爾達等九大會員廠商,分別展現工作、娛樂、醫療、教育、安全五大領域的多元雲端應用成果,使國內外參觀者能一次性、完整地親身體驗各項雲端服務,預期將可協助台灣業者打響國際知名度及爭取雲端服務的新興商機。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呂學錦剛於本(5)月15-21日率團赴大陸參訪雲端服務發展情形,尋求兩岸合作機會及爭取大陸高達新台幣兆元的造雲商機。此行團員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固網、遠傳電信等電信業者,工研院、資策會、中華經濟研究院等學研機構,英業達、緯創、廣達等設備製造商及多家應用服務開發商等共26個公司單位54位團員參與。展現台灣業者於雲端運算的企圖心與產業實力,此行雙方除簽定三項合作協議書外,並達成多項共識,包括共同推動兩岸雲端運算技術合作、標準制定、雙方企業合作開發特定服務等,已為兩岸雲端產業建立良好的搭橋與合作基礎。呂學錦理事長表示:「此次台灣雲端協會在Computex 雲端主題館的展出項目,不只是具體呈現台灣在雲端運算的發展成果與實力,並將有助於未來大陸及其他國際市場的商機拓展。」
政府去年已將「雲端運算」納入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中,積極發展雲端相關技術,推動政府先期導入雲端服務,以帶動國內產業發展。台灣雲端運算協會配合政府政策,也積極協助會員推動,至今已有不少具體成果,例如:工研院已於4月底發表的全球第一套由國人自主研發的雲端運算整合作業系統 (Cloud OS),資策會於5月上旬已公布將於今(2011)年底產品化的雲端應用機櫃(CAFE,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及這次在Computex雲端主題館所展現的各種雲端服務等。台灣廠商在雲端運算的驚人實力,未來在全球雲端產業鏈中將可預期佔有一席之地。

資料來源秘書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