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系統委員會分享OCP邊緣運算技術佈局案例,同時宣布OCP Taiwan Community活動開跑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每年於美國San Jose舉行的OCP Global Summit,為全球資料中心產業的年度盛會,匯聚了全球雲服務業者與資通訊領導廠商參與。台灣雲協於5月2日舉辦OCP Taiwan Community Meetup暨AI邊緣運算研討會,以回顧方式剖析2019 OCP Global Summit最新關鍵議題發展與及其可能帶來的產業變革。同時由於5G商用即將到來及AI技術普及化,「邊緣運算」也逐漸開始受到重視,本次研討會也特別邀請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就國際大廠於邊緣運算技術佈局進行分享,協助廠商掌握市場發展趨勢及脈動。

從2019 OCP 高峰會觀察,如何因應資料快速成長,已成為資料中心產業共同面對的挑戰,除造就了邊緣運算的興起,同時帶動的議題包括資料中心workload optimization、對資料本身進行壓縮以達到更有效率傳輸等。另外,人工智慧AI掘起,資料中心AI Accelerator需求浮現,繼Training之後,Inference 成為AI Accelerator 領域的顯學,針對預測、翻譯等人工智慧應用提供給使用者更好的體驗。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也同時指出,車聯網、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等使用高解析度影像即時傳輸與辨識的創新應用對網路頻寬與延遲要求極高(網路傳輸延遲時間需小於10ms),目前雲端運算架構不易滿足其即時反應需求,透過邊緣運算架構分散式架構,搭配尤其是AI技術需要之GPU等大量平行運算資源來滿足端點大量資料、低延遲的運算需求,成為合理解決方案。縱觀國際大廠動態,並可以預期3~5年內重點為AI Accelerate,未來以AI Embedded為長期佈局目標。

本次研討會也同時宣布OCP Taiwan Community將在5月30日Computex Taipei 2019期間,於TICC 102舉辦OCP Taiwan Day,除OCP台灣廠商Delta、Edgecore、MiTAC、Wiwynn外,我們也同時邀請OCP Foundation、ONF、Microsoft 、Intel、ONF、Yahoo! Japan、ITRI共同進行分享交流,精采可期,歡迎報名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