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雲豹育成計畫 啟動第七屆小雲豹企業輔導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於6月24日至25日完成第七屆新創團隊「複賽媒合會」,決選出10家優秀新創企業,正式進入為期約4個月與成熟企業的深度輔導,並共同角逐年底雲豹總決賽的冠軍榮耀、千萬投資機會以及百萬直接投資,實現以大帶小、創新實踐的雲豹育成精神。

圖:第七屆雲豹育成媒合會

第七屆雲豹育成複賽媒合會於台北小巨蛋Taiwan Tech Arena (TTA)舉辦,本屆從初選進入複賽的團隊共有30家,其中因首次開放海外團隊報名參與,共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香港等國際團隊報名,經過複賽兩日與7家企業導師現場展示產品及深入一對一交流後,成功媒合出10家新創企業,正式進入第七屆雲豹育成計畫。 

圖:第七屆雲豹育成媒合會團隊依序向企業導師簡報
表、第七屆雲豹育成媒合成功團隊名單
圖、雲豹複賽團隊與企業導師媒合成功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x StarFab新創主題館於今年5月29日至31日世貿一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的InnoVEX 創新與新創展區展出,其中邀請Beseye、Deep Force、點睛科技、業安科技、立達軟體、WeavAir等6家新創企業參與。邀請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立法院余宛如委員、飛捷科技林大成董事長、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工研新創協會高繼祖會長、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童子賢理事長、新加坡e27 Thaddeus Koh共同創辦人、數位時代陳素蘭執行長、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執行秘書徐銘宏等貴賓蒞臨。

圖、政府官員、法人機構代表、產業領袖共同參與開幕活動

圖、科技部TAIRA 2019啟動記者會 

圖、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聽取團隊產品介紹

此外,今年第二場的『企業主題專場』於5月22日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舉辦,邀請10組雲豹畢業的新創團隊,與遠傳電信5個事業部門對接,透過新創企業的創新服務,針對大企業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而遠傳電信也透過雲豹育成導入外部創新能量來擴大商機,拓展更多業務。當天活動透過半天時間、分成兩個場地,以『促成商業合作』為目的,透過大小共創,協助成熟企業強化創新事業佈局,增加產品創新力及競爭力,亦協助新創企業建立大企業商業鏈結,形成雙贏的局面。

圖、2019企業主題專場 – 遠傳電信

在舉行企業專場前,雲豹育成執行團隊會優先瞭解企業端目前的需求及未來發展的策略,再邀請相對應的新創企業參與。每組受邀的新創團隊,必須針對遠傳現有的客戶或服務上,闡述可立即產出的實際協助與價值,並提出具體化的產品或服務,故雙方在事前皆已對彼此的需求有初步瞭解。透過企業主題的機制,更能聚焦目標、同時縮短媒合的時間,並且能安排『對的事業單位』一同出席,藉此提高雙方在商業媒合的機率。而當天最令雙方滿意的是,有許多團隊在洽談後就有明確的窗口可以進行合作討論。

歡迎雲協會員積極參與雲豹育成計畫,企業導師除了能進入雲豹專屬的創業家社群,更能掌握歷屆雲豹育成新創團隊動態,並可針對自身企業的需求提出指定題目,即可享有優先看案與投資權!

【雲豹育成-聯絡窗口】
鄭岡瑋 | Bart Cheng
Mobile: 0910-614-533 Email: bart@starfabx.com
Website : accelerator.twcloud.org.tw
FB : www.facebook.com/ccatawa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