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召開第五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次理監事會議以現場與線上視訊會議召開。 討論當前的5G建置與服務成為產業成長新動能,以及如何翻轉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成為疫情下受惠產業,作為協會運作及服務會員之執行參考依據。會中並邀請本會政策法制委員會主委,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蘇孟宗所長做專題演講,「針對疫情對台灣產業未來的影響及因應做法」。

過去幾個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影響實在是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無論是經濟方面、產業方面、民生方面、甚至政治方面,都受到很大的衝擊;而且相信即便是疫情逐漸緩和下來,情況還會持續相當的一段時間。最近很多廠商的營運、業務推展都蠻困難,但是我們的雲端服務、遠距服務、遠距教學…等等,都是受益的產業,不過整體而言對世界經濟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協會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多為線上活動,逐漸地會推出現場的研討交流會,希望對會員的發展有所助益。以疫情後之宅經濟、新興領域、醫療為推展方向,陸續推出相關議題:

雲端系統/雲端服務:

雲端資料中心及AI/Edge Computer整合軟體、硬體、節能、物聯網資安、遠距雲端服務

5G IoT/AI應用:

5G應用、 ORAN、企業專網、智慧製造、智慧服務

無人載具:

無人機、AGV 及AMR

智慧照護:

打造無現金交易環境
社區據點及宅端人臉辨識關懷系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