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AI 智慧互動語音技術大躍進!迎接「零接觸」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隨著COVID-19橫掃全球,全球大多數人口因應「封城(Lockdown)」及「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措施被限制與隔離的影響下,啟動了新一波的「零接觸」經濟,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就是智慧互動語音技術,疫情大流行後的後疫情時代,也啟動了智慧語音的另一波發展商機與應用趨勢,智慧鎖、智慧門鈴以及其他各個垂直領域的語音商務發展紛紛引起關注。

台灣雲協掌握後疫情,於6/30邀請過去傳統音響喇叭大廠,近年來也開始發展自有品牌智慧喇叭的淇譽電子科技何志宏副總分享智慧音箱在長照領域的應用,副總認為智慧音箱應該要有紮實的功能,例如能聽聲感受主人的生理狀況等,希望用台灣本土的音響實力與台灣的AI智慧語音技術,做出一個具有市場優勢的產品,將來要推物聯網裝置生態系時,台灣才有話語權。

而其中的AI智慧指音就是來自於工研院資通所,工研院口語技術團隊從2014年開始投入研發以DNN為聲學模型的口語辨識技術,辨識率也大幅躍升。 所以這場活動的下半場也由工研院資通所的張傑智副理分享智慧型語音互動應用分享,提供目前的AI智慧語音技術發展現況,AI智慧語音議題也吸引不少台灣雲協會員廠商參與,並於會後促成許多產研對話的機會。 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與會後的互動,可以促使與會貴賓發想新興應用服務與新興商業模式,迎接與創造「零接觸」商機。

聯絡人:游小姐Ivy  ivyyu@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