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AR走進生產最前線,擴展AR SOP市場應用與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5G 開台,各大電信廠商無不爭相發展相關之應用,當工廠端導入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後,AR擴增實境可能是下一個智慧工廠的應用方向。故台灣雲協於 109年7月22日下午2時假台灣雲協舉辦「走進智慧應用最前線、AR SOP市場應用與商機媒合會」。

本次會議邀請品臻張國祥董事長分享智慧製造的應用案例與商機, 張董事長表示5G將是AR多元應用的重要推手,全球正遭遇COVID-19 的衝擊與影響,未來工廠、企業端透過AR實現遠端協作、即時指導的必要性將大為提升。同時邀請到工研院資通所林俊隆經理分享AR SOP作業引導發展現況,介紹如何以視覺定位、結合物件追蹤以及虛實影像疊合等技術,現場並帶來方案展示提供與會來賓實際操作體驗。

在綜合需求討論時,英業達代表提出AR導入工廠可能會遭遇的問題,包含智慧眼鏡充電時間過長、待機時間短,對生產線使用不友善等以及企業如何快速將生產流程轉換成可視化軟體,皆是其潛在客戶導入前評估的重點考量。廣達代表則分享,自家在5G時代來臨,鎖定發展應用的方向之一就是智慧工廠,對於AR SOP更多場域建置案例(像是:巡檢、遠端維修引導以及工安防護等各式應用)有著殷切的期盼,未來更期望能攜手AR軟體、服務提供、系統整合以及智慧眼鏡製造商等各界夥伴,一同組隊掌握5G商機。

聯絡人:林媛薇 jessie_lin@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