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5G NFV 邊緣運算效能測試線上研討會,全面提升5G效能及優化技術能量!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8/5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CIAT)與經濟部工業局(IDB)共同舉辦 「5G NFV 邊緣運算效能測試線上研討會」。

在SDN、NFV等虛擬化技術助攻下,5G基礎架構走向開放化,也對國內廠商帶來更多機會,為推動5G NFV產業鏈發展,並提升廠商對5G開放架構的技術能量,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聯合舉辦系列研討會,在五月第一場活動裡,我們介紹如何基於開源Kubernetes打造5G NFV平台,廠商回響熱烈,在活動中同時也提到5G開放架構將軟硬體解構重組的過程,會導致整體效能測試與優化的問題變得更為複雜。本次會議我們以「5G NFV邊緣運算效能測試」為主題,由5G 效能測試相關業者進行技術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協助廠商進一步深入了解如何在5G NFV 邊緣運算的環境下,進行效能測試與優化工作。

在本次會議中,詮隼科技說明5G、SDN 及 NFV系統測試發展及趨勢,並指出O-RAN開放架構提供了低成本基地台的可能性,而5G效能及資安問題突顯了測試的重要性。Spirent則介紹5G工業互聯網邊緣計算測試,包括5G 工業互聯網MEC實驗室測試環境、工業互聯網邊緣計算業務測試場景及資源需求。廣聯科技更進一步提出5G核網, UE Emulator, NSA/SA 相關測試之測試方法及設備等。

為協助廠商更進一步了解5G NFV技術內涵,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將就相關議題規劃後續技術研討會,敬請期待。

歡迎有興趣加入台灣雲端物聯網協會的廠商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許世穆 pxu@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