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力電信雲、邊緣雲及混合雲部署與管理,啟動你對5G邊緣運算的想像!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5G時代來臨,衝擊既有的電信架構從封閉逐漸走向開放,虛擬化、軟體定義也成為電信圈裡朗朗上口的技術,其中5G Edge猶如新開拓的處女地,吸引非傳統電信供應商卻是雲端領域佼佼者投身競逐。身為全球雲端基礎架構領導者,VMware如何定義邊緣運算? 如何引導企業CIO再度思考企業雲、邊緣雲與公有雲的部署管理?國內電信系統整合專業廠商華電聯網,隨著軟硬解構趨勢又如何大展身手?在台灣雲協規劃下,天龍地虎攜手於 10月29日舉行「5G邊緣運算,開啟無限可能」分享會,以解決方案與案例共同探索商機。

分享會規劃兩大主題:一為「Telco Cloud Platform:助力電信雲、邊緣雲及混合雲部署與管理」;另一為「啟動你對5G邊緣運算的想像:How to accelerate your edge computing by ORAN」。

VMware總經理陳學智、資深技術顧問阮俊斌及羅國倫指出兩大必然趨勢:1. 電信架構雲端化 2. 應用碎片化、雙向高吞吐量的新興應用,凡此皆需要電信運營商的網路服務更敏捷、更快速,而邊緣運算正扮演此一關鍵角色。此外,VMware擁抱ORAN,已成功與德國T-Mobile、日本Soft Bank、美國第五大電信商Dish Network進行合作,部署5G電信基礎網路。

同樣積極抓住ORAN商機的華電聯網,則由資深經理賴英憲分享實際案例,響應政府推動5G專網,華電聯網參與2-3個企業專網示範場域,尤其深耕車聯網,展現國產廠商的強烈企圖心。

5G是一朵雲,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以推動雲端產業的豐富經驗,鏈結5G大時代的萬物聯網,後續仍積極透過天龍地虎大串聯,齊為5G邊緣運算產業效力。

5G IoT SIG聯絡人:
潘佩琪 Peggy:peggypan@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