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舉辦「開放架構O-RAN虛擬化&自動化部署線上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在SDN、NFV等虛擬化技術助攻下,5G基礎架構走向開放化帶動軟硬體解構重組,對國內廠商帶來更多機會,為推動5G產業鏈發展,台灣雲協舉辦「開放架構O-RAN虛擬化&自動化部署線上研討會」介紹以開放通用硬體平台為基礎之虛擬化O-RAN參考架構、O-RAN虛擬化管理平台(O-Cloud)以及O2介面,期能協助廠商提升技術能量,迎接5G開放架構相關商機。

  
一一

本次活動中我們介紹了虛擬化O-RAN參考架構,並以Intel釋出的文件「5G Private Wireless Experience Kit with Integrated RAN」為例進行說明。另外,O-RAN在進行虛擬化時,也需同時考量CPU架構、網路架構、硬體加速卡的配置對效能的影響。近來O-RAN Alliance Working Group 6也對於O-Cloud虛擬化平台與O2介面訂出規範,期望透過O-Cloud的三層解耦架構來確保雲平台能支援不同硬體設備與不同O-RAN軟體供應商的服務,SMO可透過O2介面與O-Cloud平台互動,實現O-Cloud平台與O-RAN服務的資產管理、生命週期管理、與軟體版本管理等功能。隨著O-RAN Alliance對O-Cloud功能定義越來越詳盡,未來O-RAN的部署管理會逐漸走向標準化與自動化。O-RAN Software Community目前已釋出開源的O-Cloud軟體,有定義部分API格式,但大部分功能尚未實作,有賴業界接續努力完備。

歡迎有興趣加入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的廠商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
劉維珍 office@twcloud.org.tw 02-232137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