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獨門秘技分享會】 演化(革命)中的AMR自主移動感知技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因應在後疫情時代及缺工的大環境挑戰,越來越多業者導入AMR無人搬運車於工廠、消毒、餐飲……等應用。近期,產業更開始關注,如何將AMR的移動範圍從室內擴大到戶外,從單層空間擴展到跨棟樓層。為此,各項技術解決方案也隨之發展。

本次會議邀請Nvidia、研揚科技、友上科技、無人載具計畫辦公室及工研院等專家分享AMR由室內戶外移動發展趨勢,包含感知技術深化、穩定聯網通訊與法規管理等議題,協助產業掌握最新國產AMR發展趨勢與應用商機。

一一

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顯示,2030年預估可達到200億美元,CGAGR最高可達34%。近年來工廠、航站等場域已可見到物流搬運AMR,因應功能的複雜性,價格約在5萬~240萬台幣。另一方面,未來AMR應用擴散則有五大關鍵議題將是產業發展關鍵:1.能適應室內外場域並完成工作的效能2.系統具備精準控制與管理平台3.營運獲利模式4.人員與系統安全5.系統建置成本等五項; 例如,產業發展了隨插即用的模組化,來增加移動載具更強大的載運能量,或是透過建立通用型AMR平台,來控制系統成本及縮短客製化開發時程。

一一

為了為了加速產業合作模組化的開發及應用落地,雲協鏈結Nvidia、遠傳、工研院等單位組隊,透過整合國際大廠運算平台發展國產IPC,並規劃整合工研院研發的室外移動感知演算軟體,發展完整解決方案。

一一

從市場與各軟硬體技術應用案例,我們可以看到AMR的應用範圍明顯開始往物流、戶外移動發展如同自駕車一樣,當無人載具提供了公眾領域更便利的生活。相對的,對於大眾行的安全,無人載具計畫辦公室也正積極參考美日相關規範發展,並與國內相關交通法規管理單位研討合適讓AMR上路行駛的配套管理辦法,包含定義AMR的所屬類別(屬於哪一類交通工具或是行人),進而擬定適宜法規。

為協助產業加速解決系統技術整合與營運獲利模式的挑戰,雲協將持續地邀請Nvidia、遠傳及工研院串接各方既有eco system及應用需求方進行媒合溝通,推動國產可擴充、模組化的室內外移動AMR軟硬平台,協助產業取得國產AMR完整方案與完善的在地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各界夥伴加入我們,一同共創商機。

聯絡窗口:
陳張駿 C.C.Chen@itri.org.tw
王冠翔 KSWang@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