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探討智慧醫療的創新應用與跨域合作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隨著資通訊(ICT)技術提升與智慧物聯(IoT)裝置的普及,數位科技逐步與醫療緊密結合,大數據分析、AI演算模型、AI醫療影像診斷逐漸廣泛地應用於各種疾病的臨床診療中;在此同時,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雲端與在地整合的智慧醫療與電子病歷成為趨勢,醫療數位轉型、資安與跨域整合也成為重要議題。為協助會員企業掌握相關應用及發展趨勢,「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及「雲協AI SIG」,特別邀請產、學、研專家與會,共同探討智慧醫療的創新應用與跨域合作。

本次分享會中,陽明交大曾新穆講座教授對會員企業說明Medical AI 從創新構想、技術開發到落地應用過程中的觀察及實際案例。秀傳醫療體系劉立副院長則強調AI醫療影像診斷對提升健康服務品質的重要性,並針對後疫情時代所面臨的醫療數位轉型與資安挑戰,提出醫療4.0框架與零信任基礎的資安聯防等概念。此外,工研院生醫所沈新新副所長則以生物製劑製造的跨領域整合為切入點,說明如何發展細胞與核酸技術及產品,使其成為全球面對老化、癌症與新感染性疾病的治療新希望。

本場分享會共有超過百位雲協會員企業、議題相關企業報名參與。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將持續邀請產學研領域專家,對會員分享科技新知與產業發展趨勢,歡迎會員企業共同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