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主辦雲端物聯網主題館,AIoT展共同迎接國境解封後第一波國際買家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主題館貴賓從左到右:台灣雲協執行秘書徐銘宏、數位部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凌群電腦總經理暨台灣雲協副理事長劉瑞隆
一一

疫情加速各國產業數位轉型力道,為協助國內產業導入數位科技、也帶領會員廠商迎接疫情後第一波國外買主,台灣雲協在「台灣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籌辦「雲端物聯網主題館」,集結三大電信商、研華、工研院等16家廠商或法人單位,展出18項技術,並融合5G應用、AI雲、供應鏈資安、以大帶小加速數位轉型、迎接6G的通訊技術等五大主軸,成為今年AIoT Taiwan展中最盛大的主題館之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台灣雲協秘書長闕志克(台達研究院院長)表示,5G、AI與資安是促成產業數位轉型的推手與保障,今年的特色是除了產業重量級業者參展之外,並邀請大小企業攜手聯合展出合作成果,將新創公司的技術導入中小企業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此外,台灣雲協看好從雲端、進宇宙、上太空的6G商機,在數位轉型上也需要更前瞻的技術支援,於展期第三天將與PIDA(財團法人光電工業協進會)簽訂 MOU,為建構多元、跨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雲端光通訊產業」,未來將促進雙方會員於光通訊領域為上下游互補廠商,為彼此會員創造商機。

其他的亮點展示如下:

導入AI快易通 工研院AI建模系統協助企業以低成本實現數位轉型

近年AI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在各產業,然而伴隨多元AI應用的導入,企業往往需要耗時費力的進行資料清理與標註,更遑論在模型研發與調參等AI技術研發的高額投資。在此背景下,工研院團隊基於多年來累積包含在製造、商務、金融、醫療、文字相關領域之AI應用實績,積極投入研發友善、易用且高度自動化之「AI建模系統(FAST AI Workbench)」,協助產業降低投入AI門檻,以加速企業從「資料處理」、「建模」、「調教」及「接入企業流程」之AI落地實踐。以「少量資料瑕疵影像分類」(Fast AOI),協助產業降低假警報、節省人力、即時判斷。

展現國產19米空中霸主大型飛船之系統整合 發表高空飛船通訊酬載系統

無人飛船具低能耗、長滯空能力,工研院自主發展國產無人飛船通訊酬載整合技術,包含高空飛船寬頻通訊整合、無線電中繼通訊、無線電測向與船舶訊號解碼等技術,串接低軌衛星系統,整合通訊酬載後可應用於4K即時影像串流、實現通訊傳輸中繼、導航定位、偵查與防災、無線電測向定位等功能,強化並提升三維度高空中繼骨幹與防災通訊系統發展。

  
一一

在館中的其他亮點還有研華私有雲解決方案「WISE-STACK」,內含符合NIST SP 800-193資安規範的5G 多接取邊緣運算伺服器與AI框架,能把自助便利的「機器學習作業」(MLOps)應用於不同領域如:智慧製造、傳產智慧化、能源環保、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達到數位轉型與永續經營的目標。另外,中華電信的「5G嬰兒遠端智慧監測系統」可以藍芽配對取值,即時上傳新生兒的血氧、心率、體溫紀錄,結合陽明交大數位醫學暨智慧醫療中心AI分析,即時回饋血氧趨勢預測,減少不必要的看診及接觸,在疫情下、少子化的時代呵護每一個新生兒,也展現科技升級便利你我的生活。

  
展品一覽表 

 

活動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