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未來智慧世界的IOWN計畫」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為探討IOWN GF未來智慧世界的趨勢及目前的進展,特別邀請日本 NTT 公司 Dr. Masahisa Kawashima (Chair of the IOWN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 and head of IOWN Development Office of NTT Corp.)於1/11/2023來到台灣雲協演講及交流。透過邀請 IOWN 台灣會員及相關產業鏈廠商面對面探討相關技術及應用,並且分享現階段工作成果與次世代通訊基礎設施劃,共同促進台日相關產業鏈合作商機。

  一一

在會議中,Dr. Kawashima 分享 目前NTT在IOWN 的成果。其中包括 APN網絡在東京和大阪的建置,目前Data Center 所面臨的問題、IOWN的概念、Purpose Build Box 的功能及設計,以及IOWN 如何運用光通訊方式去節能減碳。Dr. Kawashima 期望台灣廠商能協同合作,實現 IOWN Taiwan City 的PoC。

會議的第二階段,是台灣廠商和NTT互動及Q&A。IOWN 台灣會員如Delta、中華電信、工研院皆分享各家公司目前在IOWN 參與的部分以及心得並提出問題,例如光通訊的設備,是否有 Public API ? 以及 Data Centric Infrastructure 是否有 Test Bed for 底層APN 環境等問題。Dr. Kawashima 根據NTT 目前的成果,分享他對這些問題的寶貴經驗。

   
一一

近幾年來,產業整體變化非常迅速,台灣雲協致力於推動與國際接軌,盼能藉由最新的IOWN GF/NTT的分享,協助各界看見未來智慧世界將如何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之中,並協助台灣產業搶得先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