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載具SIG

9/11 無人機於交通運輸創新應用產業論壇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1Qxo5G

隨電子及通訊產業的進步,發展無人機的應用服務已成為國際趨勢,其高機動性、高彈性布署特性,能夠有效提升運輸系統之易行性、可及性及安全性。 具體而言,無人機的研究發展,已經不再是3C娛樂產業的格局,由於技術能力的突破,放眼未來無人機不僅可能躋身交通運輸的重要運具,其在交通領域的多元應用發展更將突破目前的規模,進而帶來龐大的運輸價值。

交通部為有效導入無人機於我國交通運輸領域的應用以及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成立「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並責請運輸研究所會同相關單位研擬我國無人機在交通領域發展之推動策略。 運輸研究所於本年度已經完成三場座談會,邀請國內產、官、學、研的專家,就防救災、智慧運輸(含交通資料蒐集)、物流運送等三大議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討論,共同的結論都期待能凝聚前瞻思維,同時盤點及彙整公部門的使用需求,再透過周延的規劃與推動策略,帶動相關產業之合作與發展。 為廣徵各界意見並確認未來我國無人機於交通領域之推動方向,爰訂於108年9月11日假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無人機於交通運輸創新應用產業論壇」,邀請國內科技、經濟與交通運輸等產、官、學、研之專家,共同研商如何從科技面的技術研發、經濟面的產業推動,探討各種無人機應用的需求與發展策略,以及相關產業投入與國際佈局,透過交通運輸應用為先鋒,以採用無人機來提高運輸效率與安全為短期目標,探索科技、經濟、交通對無人機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

本論壇將著重在產、官、學、研專家的意見交流與尋求共識,同時本著立足臺灣、放眼國際之精神,從無人機的研發與應用為起點,探討未來十年無人機的發展導向,期能從科技面、經濟面與交通面串聯整合,形成未來產業聚落並提升臺灣無人機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 時間:108/09/11(三)下午2時
  •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 交通資訊:近新蘆線【東門站】1、2號出口
  • 承辦人資訊: 運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樓軒宇,(02)23496883, louis3202@iot.gov.tw
                       無人機中心專案助理李佳儒,(06)2785123#6012, jialu0330@mail.cjcu.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