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專注技術產業化 台灣雲協於首屆AIoT TAIWAN展聯合會員廠商展示最新應用服務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近年來人工智慧暨物聯網(AIoT)為新興發展趨勢,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積極與電電公會合作,參與於10月9日至1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之首屆「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規劃「雲端物聯網主題館」,對國內外廠商展示其應用服務。

台灣雲協秘書長闕志克向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與貿協副董事長莊碩漢介紹主題館

凌群電腦的智慧服務型機器人Ayuda吸引眾多人潮駐足參觀

台灣雲協理事長徐爵民表示,台灣雲協專注於技術產業化,此次「雲端物聯網主題館」是以雲協推動的重點業務:雲端資料中心加上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雲端無人機、物聯網資安、人工智慧、智慧照護、LPWAN以及台灣雲協專案「台灣AI產業聯盟」(Taiwan AI System Alliance, TASA)為主題,展示台灣雲協與會員攜手從需求出發、定義新興產業鏈、推動系統與服務的成果,參展廠商有包括國內外大廠與研究單位如國網中心、工研院、凌群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壹傳科技、震旦行、SUSE、亞旭電腦、數聯資安日本enRoute公司等。

此次展覽的亮點包括亞旭電腦的AIoT的解決方案,透過不插電可運作二周的太陽能智慧站牌、低功耗高效能的物聯網應用模組與結合雲端傳輸及LTE功能的行車紀錄器,擴大城市公共服務與智慧交通的應用廣度,落實「物物相連」的智慧應用。工研院的「應用程式白名單」技術,利用作業系統機制與hypervisor(虛擬監視器)功能,攔截應用程式執行,並在應用程式執行時檢查程式完整性,可保護網通產品、物聯網裝置、ATM、自駕車系統或高安全層級系統,限制在系統上可執行的應用程式,禁止保護名單外之未知程式存取系統資源。SUSE在此次展覽中展示具互通性的Linux雲端平台架構、軟體定義儲存及容器(K8S與Container)解決方案,可架構在所有標準的x86機器上,透過軟體定義技術實現雲平台及雲儲存的經濟解決方案,搭載在最穩定可靠的企業版Linux,並整合了相關的管理工具以及Docker Container技術,讓企業能加快採用Open Source解決方案。而國網中心展出的「建構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平台」,是國家級的AI人工智慧研發基礎設施。國網中心聚焦環境災防、生物醫學、數位文創等雲端應用領域,進行深度學習、人工智慧等前瞻創新應用技術與服務研發,促進國內新興科技與產業發展,落實新世代關鍵技術紮根。

展覽吸引了許多國內外媒體及國際買家,總計參訪的國際訪客有來自香港、新加坡、印度、日本、美國、澳大利亞、泰國、菲律賓、越南等國,四天的展會「雲端物聯網主題館」共吸引了超過兩千名參觀人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