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讓駭客無所遁形 物聯網資安SIG獨門秘技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根據全球網路設備龍頭Cisco預估,2020年全球連網裝置將達到500億個,平均每個人身邊有6.58個裝置連網,未來物聯網產業將是十分重要的一塊市場,而隨著連網裝置的暴增,資安也成為不可忽視的議題,為了幫助會員尋求更好的物聯網資安解決方案,雲協於7月5日舉辦物聯網資安SIG獨門秘技分享會,特別邀請到資安解決方案指標公司趨勢科技的協理許育誠和產品行銷經理蔣世琪,與會員分享趨勢科技最新的物聯網資安解決方案,以及工研院資通所資深專案經理卓傳育,談到工研院最新資安技術。

趨勢科技協理許育誠表示,大家傳統上的認知會覺得趨勢科技的主要業務是軟體資安保護,但是其實他們五年前就已經開始研究物聯網,訪談了很多公司,想要了解狀況是甚麼。在這期間他們也輔導了多家廠商解決物聯網資安漏洞,像是波音公司之前中了WannaCry病毒就是趨勢協助解決問題,汽車大廠Honda也有請趨勢協助資安建設。許育誠強調40%的公司已經開始在做數位轉型,24%的公司今年也會開始規劃,但是因物聯網產品常常橫跨多個部門,大家會不清楚究竟誰要負責資安的設計,因此確定產品,再者設立專門的資安團隊就很重要。

趨勢科技產品行銷經理蔣世琪則指出,趨勢很側重物聯網發展,並認同這是未來趨勢,根據統計2017年美國家庭平均連網裝置已達8.5個,家裡的電子設備幾乎每個都能連網。蔣世琪也分享今年二月參觀上海MWC的經歷,她看到了利用5G通訊技術執行遠距手術的案例,並認為5G未來發展會橫跨多個產業,而不是像以往只著重在手機上,但這也讓駭客有更多的攻擊機會,因為IoT裝置通常會24小時連網,且各項裝置規格不一,很難確保每個裝置的資安設計是否完善,因此將重心放在從網路層面進行資安防護才會事半功倍。

工研院資通所資深專案經理卓傳育則表示,目前工研院正在推動工業局新興資安生態系推動計畫,聯合資策會、雲協等各單位,除加強國內資安意識、培養資安人才外,也規劃將各廠商的資安解決方案展示在一個平台,讓其他場域業者可從中尋找符合自身需求的解決方案。

本會副總幹事程懷妥指出,這次分享會取作獨門秘笈是因有很多會員表示,隨著IoT的應用越來越廣,安全的議題不可忽視,因此請本會物聯網資安SIG總召趨勢科技分享一些資安的獨門秘笈。會後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等業者也表示,公司非常重視資安的導入,日後會繼續請教趨勢科技相關解決方案。

如對新時代下資安議題有進一步興趣,歡迎聯絡本會洽詢加入物聯網資安 SIG。

聯絡窗口:台灣雲協副總幹事程懷妥(Jethro)/電話:2501-3280#527/Email:Jethro@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