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OCP Taiwan開放運算分享會,協助廠商掌握市場發展趨勢及脈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於年08月22日(星期四)舉行「OCP Taiwan 開放運算分享會」本次研討會介紹OCP的OpenEdge initiative及其ecosystem,討論朝向開放式運算、虛擬化系統的5G邊緣電信網路。另外也藉由Intel OpenVINO/Cascade Lake server的使用觀察,探討CPU-based DNN Inference的實作,協助廠商掌握市場發展趨勢及脈動。

OpenEdge為OCP Foundation為OCP Telco Project發起之Sub Project,目的為在於定義5G時代邊緣運算的開放軟硬體標準,期能藉由開放標準驅動邊緣運算通用設備的蓬勃發展,提供終端使用者5G低延遲體驗,也同時降低電信營運商的5G網路建置成本及營運成本,OpenEdge目前由Nokia擔任Project Lead,國內大廠MiTAC、Wiwynn等也都積極投入相關研發。

另外近年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興起,深度學習協推論由於其light-weight workload的特性也成為邊緣運算的熱門議題,在邊緣端進行深度學習推論將為終端使用者帶低延遲人工智慧體驗,而相較於GPU,以CPU進行深度學習推論,在可接受的精準度下,降低營運商的佈建成本,目前國際大廠Intel、AMD均已發表可支援DNN Inference之相關CPU平台。

本次研討會也同時宣布OCP Taiwan Community將在10月23日於Taipei舉辦OCP Day,除OCP台灣廠商Asus、Edgecore、MiTAC、Wiwynn外,我們也同時邀請OCP Foundation、ARM、DropBox、Google、Microsoft 等國際大廠共同進行分享交流,精采可期,歡迎報名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