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會員服務不因疫情而中斷!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科技業造成極大衝擊

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延燒影響,連原訂在 2 月 24 日至 27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2020),也因科技大廠包括 Amazon、Ericsson、Facebook、Intel、LG、MediaTek(聯發科)、NTT Docomo、Nokia、NVIDIA、Sony、Sprint、vivo 等陸續退出參展,不得不決定停辦,影響之大,可見一斑。

根據國發會評估,新冠肺炎將使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降低0.3到0.71個百分點,後續仍須隨著疫情發展和全球經濟變化做滾動檢討。經濟部指出,從美中貿易戰到新冠肺炎,都顯示必須分散生產基地、分散市場,才能夠分散風險。經濟部表示最根本的做法,就是要化危機為轉機,經濟部後續會提出方案、投入資源,全力支持台商回台投資,把危機帶來的壓力,轉換成為轉型的動力,政府民間合作,讓產業加速升級轉型。依據產科所調查,肺炎疫情對台產業衝擊,大致可以從台陸產銷四個面向去看;基本上,生產據點、目標市場集中在大陸的產業,缺料、缺工、訂單減少影響愈大,例如「借力中國、行銷全球」與「借力中國、在地行銷」兩類型。相反來說,「台灣製造、行銷全球」與「台灣製造、行銷中國」兩類型,如半導體、顯示面板、光學鏡頭等,因在台生產比重大,在生產調控及備料庫存下,影響程度較小。

台灣雲協面對疫情適度縮減大型活動,更謹慎地開辦各項活動,擬規劃線上直播方式,讓會員能連線參與,協會各項會議則盡量改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除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外,本棟大樓有訪客進入時進行測量體溫與消毒雙手,確保健康環境之下,讓所有參與者能安心參加活動,台灣雲協會員服務不因疫情而中斷。 防疫如作戰,記得勤洗手!增強自身抵抗力,相信我們一定能平安度過這場疫情風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