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2020策略規劃會議於宜蘭舉行,規劃討論今年協會推動主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109年,台灣雲協從成立至今已進入第10個年頭,隨著時代推演台灣雲協從雲端運算步入雲端物聯網,我們藉由每年年初策略規劃會議與各委員會及SIG共同討論當年工作主軸,務求協會能與時俱進不斷調整腳步與推廣重點以提供會員更具效益的會員服務。

今年度台灣雲協策略規劃會議已於109.02.20舉行,策略規劃會議由各委員會、SIG主秘說明當年度整體規劃方向,請主席針對主秘所提之內容做方向建議、釐清與討論,亦特別請政策法制委員會說明今年政策建言內容進行逐項說明與討論。

本次會議定調今年度台灣雲協將以ARM、AI、5G、拓銷、資安、ORAN到一站式服務的政府資源說明會幾點為方向,例如: 研究ARM領域發展趨勢、了解AI Edge Computing市場方向與機制、增加AI Edge Cooling Solution議題、主題式規劃AIoT展、協助會員拓展國際市場、落實智慧製造資安要從宣導走向落實、ORAN Local 5G企業專網、舉辦常態性政府資源說明會以及台灣雲協10周年各項活動。

會後,台灣雲協安排至宜蘭員山鄉參與由緯創人文基金會贊助;荒野保護協會經營的雙連埤生態教室,由生態教室講師以風趣且具知識性的風格,以1小時時間帶領大家在教室詳細雙連埤的美麗、動植物生態、雙連埤在台灣的重要性與歷史。隨後整裝出發由講師帶領大家繞行雙連埤周邊,實際讓大家接觸課堂中所說的動植物與地理生態。雖然當天偶有小雨,依舊不減大家參與的興致。雙連埤為台灣野生動物保護區及國家重要濕地,全台2/3的溼地植物在雙連埤都可以看到,甚至有全台唯一的”浮島”景觀,可惜當天因浮島水深不足,無法讓大家實際踏上浮島,感受水生植物的魅力,雙連埤生態教室的生態教育內容規劃,帶給大家開了眼界也有知性體驗,讓我們對台灣有更多認識,了解到台灣擁有這麼珍貴且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