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第八屆 台灣雲谷雲豹育成Demo Day 促成八千萬投資意向!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近百家企業巨擘齊聚年度最大策略投資盛會 StarFab實踐最強體系創新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劉瑞隆 副理事長、StarFab 劉晏蓉 董事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黃秀玲 專門委員、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 李博榮 行政長與創投評審、企業導師大合照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簡稱雲協)與StarFab Accelerator(簡稱StarFab)於11月5日(本周四) 舉辦第八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簡稱雲豹育成)Demo Day。今年度雲豹育成優秀新創歷經與九家企業導師:工研院、中華電信、台達電、研華、英業達、凌羣電腦、雲智匯、遠傳電信、緯穎科技等4個月的深度商業合作,共14家新創企業脫穎而出參與Demo Day同場競技展現最強的體系創新成果。本屆邀請台灣積極投資新創的機構:台杉投資、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蜂行資本、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新創投與九家企業導師共同組成評審團,最終由「滿拓科技」與「AOD」獲得「最具投資價值獎」,「滿拓科技」與企業導師「中華電信」榮獲「最強體系創新獎」,現場更直接促成高達八千萬的投資意向予新創!

 
圖:雲豹育成Demo Day貴賓、企業導師與參賽團隊合影


圖:雲豹育成Demo Day活動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劉瑞隆副理事長表示,雲協在今年正式邁入10週年的里程碑,在這10年間,雲協積極推動符合產業需求的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包含5G IoT、AI人工智慧、無人載具、物聯網資安,以及智慧照護等5大產業領域,並於2013年啟動雲豹育成,透過雲協企業會員的龐大能量協助新創企業取得策略投資並幫助企業帶來結構性的成長。近年,雲協更匯聚各領域的業界需求,延攬來自創投、財務、法務、媒體等各方領域生態系夥伴,共同打造「體系創新」的豐富生態系,成為協助新創取得「策略投資」與大企業創新轉型的重要一環。


圖: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劉瑞隆 副理事長(右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李詩欽 理事長(左一)頒發體系創新獎給滿拓科技(左二及右一)及其企業導師中華電信(中)


圖: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劉瑞隆 副理事長(右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黃秀玲 專門委員(左三)共同頒發最具投資價值獎

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表示,雲豹育成結合了總公司市值超過2兆新台幣的企業導師資源,在StarFab打造下成功在過去八年間成為亞洲最大的企業定向育成平台,今年度更突破過往競賽模式,邀請資金規模總值超過百億新台幣的黃金評審團,首度於現場直接頒布千萬投資意向予新創,用最強的體系創新成果創造最高的策略投資價值!

企業導師

團隊名稱

千萬投資意向創投

中華電信

滿拓科技

台杉投資、中華開發創新

凌群

AOD

台杉投資、Hive Ventures

台達電

百威雷科技

中華開發創新

中華電信

桓竑智聯

Hive Ventures

凌群

女媧創造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緯穎

木刻思

台新創投

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提到,新創要成功,除了透過既往「以大帶小」的育成模式外,「體系創新」更為重要,市場價值的體現應以大企業資源與策略投資為基底,鏈結場域、法律、財務等各領域能夠協助創新實踐的合作夥伴,構成互利互惠的商務生態圈。透過體系創新的力量,能讓新創取得更多策略投資並走向國際舞台,同時帶動台灣在AIoT、雲端運算、AI上的科技發展,打造國際化、市場化、產業化全面向共榮的創新生態系!


圖:StarFab劉晏蓉執行長說明雲豹育成強大的體系創新與策略投資成果

台灣雲谷雲豹育成邁入第八年,累積至今的校友募資金額超過23億台幣,被投資率為43%,StarFab也持續鏈結國內外大型企業、投資人、新創、加速器及各領域商務合作夥伴資源構成強大的創新生態圈,積極地推動主題式體系創新,促成更多樣的商業發展、策略合作及投資。 歡迎雲協會員參與2021年度雲豹育成;企業導師除了每年享有優先看案與投資權,更能掌握歷屆雲豹育成新創的最新技術和應用,加速公司內外策略創新發展!

【雲豹育成-聯絡窗口】 鄭岡瑋 | Bart Cheng
Tel: (02) 2703-8738 分機16
Mobile: 0910-614-533
Email: bart@starfabx.com
Website : accelerator.twcloud.org.tw
FB : www.facebook.com/ccatawa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