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組「5G應用 x 智慧城市-精華導覽團」,緊扣5G垂直領域智慧應用重點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第八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已於3/23-3/26假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展覽主打智慧物聯網應用引導智慧城市更升一級。協會有多家相關領域會員廠商共同參展,例如 :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各自設立「5G專網展區」以及呈現5G垂直應用多元主題的展示館」;中興保全科技秀5大智慧城市應用場景;凌羣電腦則以智慧機器人導覽自有研發產品與5G企業專網…等項目。會員廠商兼顧物聯網應用情境與5G專網生態圈的展示項目,成為展覽最大亮點。

一一

有別於以往展會僅展示產品特點,今年展出各廠商著重於不同場域在不同情境應用的解決方案以及實際導入的應用案例展示,吸引250家以上廠商參展。智慧城市展展覽主軸與協會及會員們主推方向十分符合,因此台灣雲協特於展覽期間邀集會員廠商,包含中華電信、台哥大、台達電子、緯穎、康舒科技、Intel、IBM、美超微、立端科技、研華、和碩、ARM、易利信、HTC、無敵科技、勤誠興業等將近50人分2團至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中興保全、凌羣電腦與政府主體館…等展區聆聽最新應用解決方案。各家展覽重點參考如下 :

中華電信:n78與n79並存的5G企業專網場域,以自行開發的MEC支援兩套5G SA專網,一是愛立信n78 5G SA專網,另一是明泰n79基地臺建構的5G SA專網。應用展示包括智慧工廠或倉儲AMR機器人自主移動、MIT無人機酬載5G模組及4K影像鏡頭智慧巡檢、運動賽事及演藝活動XR多視角體驗等。

一一

遠傳電信:5G專網ORAN生態圈,結合國產的Small Cell、ORAN RU、CPE等電信設備,透過儀表板化的設備管理平臺,監控及管理多家網路設備;另亦展示了愛立信最新發布的5G One-box SA專網,強調整合核網及CU、DU的輕薄設計。應用展示包含智慧工廠E2E Solutions、利用AI影像辨識整合物聯網裝置的智慧交管,以及整合噪音計、風速計、攝影機之AI噪音監測系統。

一一

中興保全:規劃五大區,「智慧城市」展示與高雄市合作的11項解決方案;「智慧工程」隨時掌握工地現場狀況,並推出智慧安全帽,透過AI影像辨識監管;「智慧社區」展示雲端警衛與中保無限+雲客服系統;另外還有「智慧防災」、「智慧商辦」等互動式體驗。

一一

凌羣:由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領軍,透過智慧貨架、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及5G等解決方案串連民生應用,展現「人工智慧未來城」。Ayuda可以整合實名制、口罩偵測及體溫檢測,透過人臉定位來偵測體溫並識別口罩配戴,達到零接觸自助報到手續功能。

一一

廠商之外,身為物聯網應用最大場域主的地方政府,包括台北、新北、桃園、高雄皆以高規格展館呈現目前成果。例如台北市展示以智慧水表為基礎的水資源管理、自駕車、智慧交通管理等應用。新北市也展示國內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以及員警騎車巡邏用智能頭盔,運用鏡頭及邊緣運算提升辨識比對汽機車車牌之效率。

一一

綜觀今年智慧城市應用展,可以看到許多過往還在實驗的方案,皆已陸續落地於實際場域中應用。不論在無人載具、AI人工智慧、資安、XR、5G IoT等面向都是當下最值得關注的議題,今年協會將持續規劃相關參觀導覽活動,增加會員間交流與互動,提供會員廠商多面向的接觸與深入的資訊交流,期望在疫情後的時代,協會能持續提供最有力道的活動,服務會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