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面對當前水電能源危機,如何化危機為商機:雲端物聯網應用服務案例分享-創造低碳綠能與智慧節水商機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面對台灣缺水、缺電議題,政府近年不遺餘力推動水環境、綠能等重大計畫,從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及統籌分配稅款中編列323億元預算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計畫,並且於前瞻基礎建設2.0計畫更編列1,106億元推動「水環境建設」。台灣雲協應用服務委員會於4/23 特別邀請工研院、Amazon、昕傳科技、富鈞水資提出產業界的看法,為國家水電建設及經濟發展盡一份心力。

 
一一

會議中,工研院綠能所分享如何利用物聯網布建感測器及資料蒐集系統,並結合「用電設備改善、用電透明管理、全員節能共識」等方向努力,達到節能調控目的。行政院正在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正是利用物聯網進行空調電力控制的應用實例。Amazon報告在全球運營127個再生能源專案計畫,減輕其數據中心(IDC)和基礎設施的電力需求,最終目標在2025年能完全達到100%的綠色能源電力的秘密。

  
一一

昕傳科技說明在台灣有很多地形險峻的高山,經常發生短時間內大量降雨現象,河川水位很容易暴漲,都市也很容易淹水,也分享如何透過智慧水情監測管理系統,將這種天然災害降至最低的方法。最後富鈞水資提到2030年全球對淡水的需求預計將超過供給40%,「優化水質、營造水環境」將聚焦在如何提高工廠用水的效能、海水淡化、廢水汙水處理技術等,會中並提出相關實例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