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政策建言發酵 重大資安事件必須發布重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企業資安評級機制讓您知己知彼,遠離惡意攻擊!

台灣證券交易所於今年4月27日公告,有鑑於資安事件對公司財務、業務乃至於商譽的影響越來越大,故修訂重大訊息處理程序,正式要求上市公司發生重大資通安全事件時應發布重大訊息。此一政策即日生效,不但有助於市場掌握企業營運狀況,更具體帶動企業提升資安防護能量。

一一

證交所此一政策之形成,也與台灣雲協的資安產業政策建言相互呼應。台灣雲協每年均彙整產業政策建言並對政府提出,而今年資安產業政策建言就包含了建議企業重大資安事件應透過證券交易體制公告周知,促使企業董事會必須更重視企業資安議題,不可置之不理,而如此對於企業資安防護能量提昇及資安產業發展都有所助益。此一建言有幸在溝通過程中即發酵成為政策,未來仍將持續藉此管道推動重大政策建言。

一一

台灣雲協於4月28日舉辦「產業資安趨勢發展座談會」分享資安產業發展現況及企業資安評級機制,會中台灣雲協物聯網資安SIG總召集人、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過去即持續建議金管會制訂企業必須公告重大資安事件的規定,但始終未果;不過近期資安事件頻傳,進而有此政策調整,以正告董事會必須認知資安事件與董事會息息相關,企業資安風險是董事會要背書負責的。而目前也正在評估未來必須在年報中提出資安治理報告,進一步強化企業資安防護。

一一

而企業若要提升自身資安防護能量,先掌握自己的現況是非常重要的。經濟部工業局今年就委託工研院規劃「企業資安評級機制」,透過企業資安評級問卷協助企業自主掌握內部資安現況,進一步了解資安缺口而強化企業資安。而台灣資安產業從2017年以來百家爭鳴,成長快速,年平均成長率11.75%,遠高於全球年平均成長率8%,2020年產業規模估計超過新台幣597億元。其中本土資安產品占比約21%,資安服務則達31%,本土資安業者之產品與服務將有能力協助國內企業資安防護能量之提升。

台灣雲協物聯網資安SIG持續辦理資安相關議題活動,安排不同應用情境與廠商分享交流,持續彙整產業需求與想法,促進台灣資安產業之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