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 AI SIG 工作組交流會,探討雲服務的AI 應用與智慧製造數位轉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隨著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物聯網(IoT)的快速發展,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逐漸往營運技術(Operational Technology, OT)方面發展,各種智慧應用隨之普及,雲服務的營運、資訊安全重要性也大幅提升。

一一

在此趨勢下,雲協 AI SIG 「智慧服務工作組」於2021年10月28日特別邀集工作組廠商,以「雲服務的AI應用、營運與資安思維」為題,進行交流討論。本場交流會由趨勢科技洪偉淦總經理,從雲端、地端、IT、OT等面向,探討企業數位轉型必備的資安思維;並邀請台灣微軟專家,介紹雲服務的AI應用案例及營運;AI SIG會員企業關貿網路、興創知能、迎棧科技代表,也在會中分享雲平台的佈署及應用經驗。

一一

另外,為因應物聯網(IoT)、5G、甚至是Metaverse(元宇宙)對智慧製造帶來的新一波轉型浪潮,雲協 AI SIG 「智慧製造工作組」於2021年11月17日以「智慧製造的數位轉型與創新應用:元宇宙、5G」為主題召開工作組交流會。本場交流會邀請台灣微軟(Microsoft)雲端平台事業部李啟後副總經理,以「元宇宙、人工智慧在智慧製造的數位轉型」為題進行專題演說。並安排西門子(Siemens)專家,從智慧製造平台與服務的觀點,探討5G為智慧製造帶來的新契機。在應用領域方面,則由西門子(Siemens)及永進機械專家共同探討工具機領域的數位轉型與實際應用。

一一

雲協AI SIG 自成立以來,持續透過AI SIG 整體活動(如政府資源說明會、AI 產學研媒合會等),協助會員企業及AI SIG 成員掌握產業AI 化方式及相關資源。並透過工作組活動(如工作組交流會、政策建言討論會等),分享領域趨勢,媒合成員廠商之供需及解決方案,彙整AI 產業發展之環境問題並提出建言。歡迎會員企業及各界先進共同加入雲協AI SIG,與我們一起掌握科技趨勢、領域資源,共同創造商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