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應用服務委員會舉辦 低碳淨零迫在眉睫,企業ESG永續發展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ESG是近年業界最熱門的議題。以往企業經營主要追求獲利(EPS,每股純益),ESG則強調企業應重視與落實永續發展策略。賺大錢與愛地球要如何兼顧? ESG真的啟動企業淘汰的結果? 面對這些問題,台灣雲協應用服務委員會4/28邀請臺灣大學、KPMG、Google雲端,現身分享台灣ESG策略與產業實際案例。

一一

會議中,臺大生工系教授暨永續辦公室執行長童慶斌分享ESG起源與意涵。金管會要求2023年申報2022年永續報告書時,需同時依循GRI、SASB及TCFD揭露框架與標準。如何融入ESG將成為企業發展重點,做得到ESG要求的企業可以生存,做得好的企業能有競爭力,不然會被供應鏈剔除。

KPMG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報告企業應靠管理、靠知識、靠技術、靠投資、靠公司KPI、靠KPI與薪酬連結,增加企業產能、增加營收、減少碳排,並及早布局低碳/淨零碳排管理,以成為未來產業淨零永續的新贏家。

最後Google雲端業務協理陳美恩以實例說明Google雲端永續行動三大面向,以身作則:2020年已達成100%採用再生能源,2030年將達成零碳排;提供藍圖:協助企業透過雲端與零碳解決方案達成永續目標;邀請企業加入永續行列:推出協助減少碳足跡的產品。

應用服務委員為協助雲協會員瞭解並掌握企業ESG作為,於4月28日舉辦「低碳淨零迫在眉睫,企業ESG永續發展研討會」。會中說明ESG起源、意涵及政府規定;而ESG作為是危機也是轉機,企業應及早布局淨零減碳管理;另外Google雲端以自身及國內外實例說明如何協助客戶應對氣候變遷影響,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