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從XR先進技術與應用看「加速創造元宇宙在產業界運用實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台灣雲協)在7月27日舉辦「加速創造元宇宙在產業界運用實例」研討會,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孫揚忠資深工程師、NVIDIA GeForce陳易昇產品經理,為大家介紹如何透過先進技術來加速創造元宇宙在產業的創新應用。本次研討會共分為三項主題,著重於各項案例的介紹,幫助與會者更加了解如何透過5G專網環境與完善的設計工具,為元宇宙應用提供穩固基礎。

首先中華電信資深工程師孫揚忠在「5G企業專網在元宇宙之應用」中指出,中華電信近年來,全力推動5G網路與XR科技整合,組建XR科技創新與應用服務。會中分享5G專網的應用現況,並以高危職場VR培訓、文創數位導覽、智慧工廠AR巡檢、5G遠距醫療、智慧長照等結合5G專網之元宇宙應用案例,解釋如何運用高速率低延遲的5G網路環境,提供最佳的元宇宙應用場景。

  

在元宇宙的世界中,GPU(圖形處理器)對於龐大的資料運算與使用者視覺體驗具有關鍵的影響,NVIDIA除了持續增強GPU處理器的效能外,NVIDIA GeForce陳易昇產品經理也以「Omniverse如何加速元宇宙創造」、「消費與企業級用戶使用案例與3D協作演示」為主題,為大家介紹NVIDIA的3D即時協作Omniverse平台。

建構虛擬世界是一項複雜的任務,需要結合不同的軟體工具以及專業團隊,在現今疫情因素的影響下,使得這項任務更加困難。Omniverse平台結合RTX技術、硬體、USD物件交換、物理模擬等多項先進技術,加速企業在實現數位孿生、自駕車、虛擬分身等應用情境的可能性,過程中也分享多個應用案例,如:Ericsson利用Omniverse搭建城市的數位孿生,解決5G基地台的選址問題;西門子建構熱回收鍋爐的數位孿生,以AI加速物理模擬,提前預判管線鏽蝕位置,減少機器維護的時間等,並為大家展示了Omniverse遠端協作與物理模擬的豐富功能。

台灣雲協以「廣結盟」為主要策略目標,此次研討會介紹了元宇宙豐富的應用案例與先進技術,未來希望結合更多專家與業者參與,從產業的實務面與應用面持續規劃更多活動,建構完整產業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