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系統委員會 Immersion Cooling台灣在地推動計劃說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為推動資料中心節能減碳,邀請台灣三大電信商於9/8/2022在雲協就 Immersion Cooling 台灣在地推動計劃進行說明及交流。

此說明會闡述「雲端減碳 淨零創商機」的推動構想,並先分享過去三年ITRI和 KDDI POC 的成果及經驗,希望經由台灣雲協推動在台籌組團隊進行浸沒式資料中心PoC, 根據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三大電信商相關部門提出的建議及問題,作為POC計劃推動的基礎。

與會三大電信商表示,沉浸式冷卻成為市場主流可能還需時間,目前台灣Eco-System尚未成型。台灣廠商應如何積極參與和投入,現有機房如何引進沉浸式冷卻成為hybrid式機房,沉浸式冷卻會獨立成為新形態的IDC等議題。藉由沉浸式冷卻PoC在台灣計劃,會是很好的契機。垂直整合台灣廠商共同測試,可減少自己研發時間及成本。

後續將邀請雲協會員、伺服機業者、網通業者及相關廠商參與此計劃,透過垂直整合完整解決方案,快速接軌國際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