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協助在地產業及公部門場域,XR SIG南下高雄舉辦「看見未來:虛擬實境與數位轉型」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歲末將至,您是否已準備好迎接明年各種創新科技所帶來的挑戰呢?台灣雲協6日於高雄亞灣以數位雙生、數位韌性為主題,舉辦「看見未來:虛擬實境與數位轉型」研討會,透過各行各業的實際案例,為大家說明如何運用最新技術,協助企業、團體數位轉型。活動中也特別邀請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蒞臨致詞,期望協助在地產業及公部門場域,創造更多商機與就業機會。

一一

本次研討會中分享了最新的AR、VR、XR應用情境與體驗,首先,中華系統整合陳俊宇副處長以高雄榮民之家的AR應用案例,透過5G大頻寬傳輸主幹,結合自主開發的AR專家協作應用整合平台,連接以萬物聯網(IoT)而形成綿密的大數據收集網路,與機器深度學習(AI)技術將數據可視化,建構完整的照護服務網。

伸波通訊鄭偉成技術協理分享以5G技術提供不同產業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以及透過衛星鏈路強化數位韌性,於緊急時刻快速回復網路量能,維持永續運作的建置經驗。

中華電信研究院陳禹昕高級研究員以電信公司的角度,解析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的關鍵要素與運用模式,中華電信長期投入數位雙生技術發展,以IoT、AR/VR/MR、3D GIS、AI等技術為基礎,發展各場域的應用服務,並以基地台數位雙生、虛擬城市、機具設計、醫療照護等應用案例,分享如何將真實世界的實體映射到虛擬世界,呈現出真實世界的運作特性。

嘉堂資訊葉家宏總監介紹為台船公司特別打造的船舶機械監控與維修系統,應用AI及混合實境技術,整合3D全景視覺模擬、智慧眼鏡以及體感科技,協助造船工業在輔助開發、船用裝備等場景的應用。

飛映數位顏武雄執行長分享獨家研發的MR/AR技術以及多項前瞻成果,未來也將發揮技術專長,結合不同場域開啟新的互動體驗模式。

近幾年來,產業整體發展非常迅速,台灣雲協XR智慧時空應用SIG致力於推動元宇宙生態鏈與在地應用接軌,盼能藉由最新的業界應用案例分享,協助各界看見未來元宇宙將如何融入企業、政府以及每個人的生活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