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IOWN GF Member Meeting」 熱騰騰分享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為掌握未來電腦架構進化的趨勢,邀請台灣8家IOWN會員及相關雲協會員於12/1/2022在雲協就 IOWN Global Forum 會員大會進行分享及交流。

此分享會由 ITRI 及中華電信共同分享參與紐約IOWN Global Forum 5th Member Meeting的觀察,IOWN新趨勢、會議精華資訊及其對未來的發展策略,透過參加IOWN活動,掌握未來趨勢,並與國內產業進行可能發展機會交流。

 
一一

本次活動約 40 名會員廠商熱烈參與討論,會中針對資料中心網路如何從目前的Ethernet網路變成全光網路,其演化過程會是如何? 關於Nokia提出網路的digital twin as a service跟過往的SDN概念的差異,IOWN的網路架構Solution是透過 Sensor 及 AI 掌握底層網路的需求並且做出最佳化的決策。講師亦提到IOWN Global Forum致力發展下世代的創新網路技術架構與應用服務,設定提高能源效益、擴大傳輸容量;改善端對端延遲三大目標。中華電信認同這些目標,並加入論壇活動與國際電信主流業者共同研發。IOWN GF展開三大發展方向,包含Innovative Use case、Data-centric Infrastructure、Open All-Photonic Network。今年(2022),IOWN GF推動Proof-of-Concept工作,推動實現技術發展願景。本次會員大會為實體舉辦,涵蓋多項重要議題,包含電信技術永續發展、6G創新應用、資料中心架構、傳輸網路挑戰等。IOWN GF將致力與志同道合的成員深化合作,加速創新技術與應用的發展。

一一

後續將鼓勵雲協會員、及相關廠商參與IOWN計劃,透過參與IOWN POC及 Technical Working Group的方式,快速掌握國際趨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