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資安SIG

物聯網資安SIG 帶動供需媒合 積極參與資安大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自2017年著墨雲端與物聯網產業之結合與發展,並體認到物聯網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而籌組物聯網資安SIG,積極推動物聯網資訊安全之發展;結合產業、政府、研究法人一方面鼓勵台灣優勢製造業關注物聯網資訊安全,另一方面也藉此機會積極協助我國資安產業之發展。

去年在總召集人,趨勢科技洪偉淦總經理的帶領下,辦理多場獨門秘技分享會,帶動雲協會員及SIG會員夥伴深入了解物聯網資安。而今年3月14日新春茶會,特別邀請產業夥伴透過輕鬆的茶敘交流,凝聚今年的推動共識,奠定向前邁進的基礎、會中探討今年度聚焦「智慧製造」、「智慧醫療」二大推動領域,促進會員與雲協SIG運作,積極促成資安解決方案的供需媒合,期盼今年能順利帶動會員廠商具體落地的實際案例及即將展開之活動。本次茶會亦特別邀請介紹工業局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及技術處AI新創領航計畫等二政策單位宣導內容,提供產業夥伴更能掌握政府資源。

而台灣重點產業如半導體製造業、金融業近年陸續發生重大資安事件,促使各界更加關注資訊安全;2019台灣資安大會甫於3月21日落幕,共吸引20多國、2,800家企業、超過6,000人次參與,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均蒞臨出席,展現政府對於「資安即國安」政策的重視,國內外更有超過400位企業單位資安首長出席。在此盛會中,台灣雲協及物聯網資安SIG會員廠商亦未缺席,包括趨勢科技、中華電信、網擎資訊、數聯資安、互聯安睿、奧義智慧等夥伴均在大會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台灣雲協協助執行之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更主導了首屆台灣資安館的舉辦,帶動台灣本土資安產業的發展,日後物聯網資安SIG會更持續扮演政府及產業技術間的溝通橋樑,並讓主動防禦不再只是口號。

物聯網資安SIG 聯絡人 黃彥程: dh@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