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端運算漫步在台灣!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成立 啟動台灣雲端運算元年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成立 啟動台灣雲端運算元年
雲端運算是一場正在進行中的資訊產業革命,為了掌握雲端運算商機,在行政院吳院長積極推動下,經濟部促成工研院、資策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中華電信等共同發起,結合國內資通訊與服務業逾50多家廠商,組成「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並於今(4/7)日舉辦「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成立大會,推舉中華電信呂學錦董事長擔任首任會長。成立大會特邀請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親臨會場,共同啟動台灣雲端運算元年,希望透過產、官、研界的力量,為台灣雲端運算打造具體商機。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會長呂學錦指出,雲端運算引爆了全球高科技的新風潮,過去台灣都是科技風潮的追隨者,但這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產、研共同努力下,我們很快的匯集台灣資通訊軟硬體及服務業者共同成立「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推動發展高度軟硬體整合的雲端系統軟體及三大類型雲端服務應用,也就是基礎設施(IaaS)、應用平台(PaaS)及軟體應用(SaaS)等雲端服務模式,促進台灣成為雲端運算科技創新基地。我們也期望透過本聯盟有效運作機制的推動,協助會員確實掌握下一波產品市場的需求,期能推動台灣成為全球雲端服務整案輸出大國,引領全球雲端運算最新技術與服務的發展。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指出,政府一向非常重視科技產業的發展,「雲端運算」是目前政府推動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中的重點之一,也是資通訊產業與服務業的重要發展契機。今天有這樣龐大的產業聯盟組織,大家有志一同在雲端運算的終端產品、系統及加值服務等領域上協調分工、積極佈局,讓台灣很快的建立起全世界最有競爭力的「雲端運算」產業鏈,期許「雲端運算」產業很快速的成為繼半導體、個人電腦PC產業之後,開創我國另一新兆元產業。同時,雲端運算也可以成為電子化政府進一步提高服務效能及降低政府運作支出的平台。例如,政府將推動的財稅整合/電子發票、未來教室、智慧醫療等雲端化的解決方案等,這些都將成為台灣雲端運算發展的重要應用場域。未來台灣高科技可運用這些台灣經驗,打造全球華文雲端服務,為台灣高科技創造新契機。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秘書長闕志克指出,目前雲端運算發展雖由國際大廠主導,但是台灣應該利用堅強的資通訊軟、硬體實力,面對雲端運算伺服器端集中化、終端精簡化的兩大趨勢,發揮群聚綜效,加速台灣雲端產業聚落的形成,提升我國資通訊產業的價值及利潤。延續台灣資通訊產業的競爭力,雲端運算成為台灣產業再升級的最佳契機。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目標是希望透過策略聯盟,共同針對我國發展雲端運算產業未來可能遭遇的技術、產業環境、法令政策、國際標準、節能環保、應用服務與行銷推廣等相關議題,群策群力共尋解決之道。同時,聯盟也將進行國際合作與兩岸交流,推動雲端運算產品技術標準與互通性驗證;對政府發展雲端運算之產業政策、法令、激勵措施等提出建言,並敦促政府政策協助或研發補助。雲端運算是世界的新潮流、新商機,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也將正式對外宣告,台灣準備好囉,雲端運算漫步在台灣!

資料來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