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第七屆Cloud Computing Day tokyo 成果豐碩,商機無限!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由台灣雲協主辦的「第七屆AI/Cloud Computing Day Tokyo」於10月29日圓滿落幕。今年以「Move Cloud to AI+Edge」為核心議題,分享雲端產業如何站在AI與Edge的發展浪潮上持續前進,吸引近200位台日來賓出席參與,包括KDDI、CTC、NetOne、NTT DOCOMO、Rakuten、IIJ mobile、Yahoo Japan、Hitachi等70餘家日本電信商及各界企業來賓共襄盛舉。而台灣雲協也帶領凌羣電腦、英業達、廣達、凌華、美超微、物聯智慧等國內6家指標性廠商會員於現場展示交流產品與解決方案,拓展國際商機。

「AI/Cloud Computing Day Tokyo」的議程在中午Networking Time後展開,首先仍由闕志克秘書長開場演講「Compelling Edge Computing Applications in the 5G Era」帶出今年與明年的雲端技術發展重心Edge Computing,並由OCP基金會代表接力分享雲端與OCP硬體發展規劃,透過更開放的架構與Edge有更多的連結。而與Edge息息相關的人工智慧題目,則由工研院、凌華科技、凌群電腦分別就高速運算訓練環境、智慧工廠、智慧機器人領域進行介紹;下半場則由日本KDDI、IIJ分享5G時代的應用商機,由Inventec、Supermicro分享5G與物聯網領域的串聯契機。

台灣雲協自2013年起即與日本雲端協會(CBA)暨OCP日本分會(OCPJ)積極交流,並合作辦理Cloud Computing Day Tokyo,近年來已成為台日雲端產業每年秋季的重要交流盛會。台灣雲協藉由本活動建立台日交流平台,鏈結台日雲端資料中心產業,甚至進一步切入物聯網、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等相關領域。七年來一步一腳印的耕耘與努力,積累了台日雙方深厚的友誼與商業合作的信任。未來台灣雲協仍將持續協助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生態系廠商,以雲端資料中心之硬體優勢,串聯人工智慧與5G應用,強化資訊安全,奠定台灣在雲端物聯網相關領域的領導地位,進一步拓展國內外商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