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5G IoT SIG:迎接5G 物聯網應用服務商的挑戰與機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5G頻譜首波釋照如火如荼進行著!對於國內眾多應用服務商而言,5G「超大寬頻、超低延遲、海量連結」三大特性對於既有解決方案,能否如虎添翼、創造加值?另一方面,5G為全新應用開啟新局,吸引應用服務商各路好手躍躍欲試。   

面對挑戰與機會,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5G IoT SIG」於108年12月5日下午舉辦物聯網應用商機研討會,SIG應用服務組召集人大世科劉盈秀總經理表示,本場活動邀請有三十年經驗的業界先進及雲豹育成推薦的新創公司同台分享,期待檢視現況激盪未來,以創新應用迎向5G。   

專注於現場即時應變行動智能視訊系統的新創公司博遠智能,已累積為數不少的行動維安案例,將進一步經營企業工廠安全應用,面對5G到來,游人諭總經理表示明年第三季即可推出5G Solution。已獲優盛醫學投資的如影優活,在集團旗下專注於健康物聯網解決方案,目標是打造讓人感覺不到IoHT存在的社區照護平台,陳建同董事長特助提及5G,認為對於促進偏鄉遠距醫療的實現將有極大助益。   

創立於三十多年前的三泰科技,以I/O通訊擴充卡銷售量稱冠全球,秉著持續尋求轉型的經營理念,五年前跨入物聯網解決方案,延伸至智慧工廠,推出智慧行動採集系統。馮奕恆協理相信,5G將帶來物聯網應用的爆發。大世科邱明雄副總以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為例,一來以車聯智駕體現5G應用,另一方面推動物聯網資安,該公司承接經營資安物聯網中心,建置資安物聯網實證平台,提供資安檢測輔導,以面對即將來到的大量物聯網時代。

5G IoT SIG聯絡人:
潘佩琪 Peggy:peggypan@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