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系統委員會舉辦「邊緣運算的新轉機:軟硬整合的全開放架構 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因應疫情,台灣雲協於4/23,運用Teams與YouTube 雙平台開辦第一場全線上活動「邊緣運算的新轉機:軟硬整合的全開放架構 研討會」,本場線上研討會邀請到工研院資通所王啟龍組長引言、由工研院邱逸夫工程師分享如何透過應用程式容器化與Kubernetes(K8S)相關經驗,將蓬勃發展的微服務應用程式架構,帶到了邊緣運算設備上。

工研院邱逸夫工程師表示,連接網路的線上設備數量快速增加,伴隨產生的大量數據資料與頻寬消耗,使用傳統的"雲端運算"模型設計解決方案,不僅要求所有資料被傳輸回中央的資料中心進行處理而增加時間成本,同時也將網路頻寬的需求推至極限。儘管網路技術有所改進,但資料中心無法保證過程中傳輸速率和回應時間是可接受的。因此,採用邊緣運算模型設計解決方案,將計算和儲存能力帶到網路邊緣,在實體或地理位置上盡可能接近終端設備,以減少網路頻寬使用和延遲,縮短回應時間,將是加速次世代應用服務的主要關鍵。

ITRIX-Edge旨為透過應用程式容器化與Kubernetes(K8S)相關經驗,將蓬勃發展的微服務應用程式架構,帶到了邊緣運算設備上。除了受益於強健的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自動最佳化部署和維護工作外,透過與雲端服務的進一步連結,讓用戶可以自由的設計邊緣運算相關應用。在硬體控制部分,除了提供以節點為基礎的硬體相關監控功能外,新增的GPU支援以及與雲端應用協同工作的能力,將藉由軟硬整合的邊緣運算技術,達到簡易安裝、輕鬆配置、輕鬆部署、輕鬆管理等優點。

4/23第一次全線上研討會,為台灣雲協開拓了另一個服務會員的管道,Open source 議題吸引不少台灣雲協會員廠商與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參與,並於會後促成許多產研對話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