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舉辦「建構5G NFV網路功能虛擬化邊緣運算平台驗測環境」線上研討會,整合應用串接實際場域環境,淬煉5G新服務模式!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5/20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CIAT)與經濟部工業局(IDB)共同舉辦 「建構5G NFV網路功能虛擬化邊緣運算平台驗測環境」研討會。本次會議我們特別邀請工研院資通所簡介如何基於開放原始碼 Kubernetes打造NFV平臺,進行5G VNF虛擬化,及5G NFV產業鏈推動規劃的機會與挑戰。

工研院資通所分析,電信設備虛擬化的演進趨勢為透過通用硬體搭載虛擬網路軟體並統一管理,使網路在布建、管理與資源分配上更具彈性,有利於滿足各應用服務情境之網路需求。而NFV應用到5G場域,除具備可彈性佈建網路服務功能,視使用量的多寡自動擴增遞減虛擬服務節點,然而虛擬化也帶來的延遲與效能問題,也面臨可用性是否能符合電信等級需求的不確定性。

工業局目前推動5G生態產業鏈成形,希望以先期掌握開放網路架構,基於開源OpenNESS專案,打造5G邊緣運算示範架構,提升廠商NFV系統整合技術能量,並且串聯國內外廠商5G NFV效能測試技術能量,加快台廠研發5G軟硬體產品的速度,並以整合應用串接實際場域環境,淬煉及5G新服務模式。進行市場運用擴散。

為協助廠商更進一步了解相關技術內涵,後續經濟部工業局將與台灣雲協聯合舉辦一系列技術研討會,歡迎有興趣的會員隨時注意活動訊息並踴躍報名參加!

由於疫情期間,本次研討會以線上Webinar形式進行,也歡迎有興趣加入台灣雲端物聯網協會的廠商與我們聯絡!

聯絡窗口:李育緯 rayinlee@it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