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應用服務委員會舉辦參訪中華電信體驗5G垂直應用領域情境與技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5G發展進入商用階段,各種創新應用蓬勃發展,驅動產業創新升級,也製造新一波的契機與商機。這一波商機從資通訊設施基礎建置到垂直應用實證場域皆囊括在內,例如 : 智慧製造、AR及VR應用、無人機巡檢及物流運送、智慧交通、健康管理與照護、智慧路燈及環境偵測等。

為使協會夥伴能更了解5G在產業上實際應用情境與相關技術,今年度預計將安排數場相關議題參訪活動,在應用服務委員會吳坤榮主委協助安排至板橋電信學院參訪,首發踩線團由秘書處夥伴與台哥大、宏達電、美超微、英業達、電信技術中心、遠傳電信、緯創資通、緯穎打前鋒,參訪內容包含5G垂置領域應用展示與體驗,共11項(企業專網、車聯網、智慧停車、智慧鐵道、智慧船舶、企業AR應用、高速智慧影音串流、智慧行動SNG應用、智慧地面巡檢、智慧空中(無人機)巡檢、智慧救護/遠距照護)以及相關技術與產業情境共4大類:智慧製造體驗區、智慧農業體驗區VR體驗區、AR體驗區、5G關鍵技術(AI、大數據、安全)。

在5G企業專網項目,說明目前企業專網適用領域與不同客製化方案應用說明;車聯網議題以淡海新市鎮無人車為例,利用車載資通訊服務與智慧交通控制經驗加上5G技術,說明車與網路間、車與設施間以及車與人之間所打造出的解決方案;AR企業應用介紹將智慧手機、智慧眼鏡結合5G及虛實整合技術,了解如何實際運用於農業植栽並提供更直覺有效的操作與感受,協助企業進行巡檢、檢修等。在高速影音串流項目,透過5G特性提高串流傳輸所需之可靠度,實現高畫質360度影像直播達到不一樣的收視體驗。現場並實際操作以AR/VR技術運用在遊戲與工廠實際操作體驗。現場並參觀針對資安議題所設立的密室逃脫空間,了解駭客會透過那些裝置進入生活中。

本次參訪在板橋電信學院深入解說與大家實際操作與體驗下,對於5G垂直應用及技術有更清楚的輪廓與概念;參訪後的交流,參與廠商也期望今年能與協會有更多的接觸交流與合作,協會預計將於農曆年後安排數場參訪行程,邀請會員共襄盛舉,熱情參與,期望透過每一次的參訪交流,能為會員帶來不同的體驗與商機。

  
一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