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組隊深入體驗中華電信5G垂直應用與技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5G興起促使各種創新應用蓬勃發展,驅動產業創新升級,也製造新一波的契機與商機。這一波商機所及從資通訊設施基礎建置到垂直應用實證場域接囊括在內,例如 :企業專網、AR企業應用、智慧交通、智慧巡檢、智慧三表、智慧影音串流、遠距照護等。

    
一一

台灣雲協延續2月份首發踩線團安排,於4/22(四)以理監事及各委員會正副主委本人及其單位為邀請對象,以劉瑞隆副理事長(凌群電腦總經理)為領隊,參與長官包含凌群電腦、Intel、IBM、VMware、華碩雲端、關貿、華電聯網、緯穎科技、電電公會、工研院、廣達電腦、趨勢科技、台哥大、台達電、英業達、愛爾達、豪覓顧問,一團共29人。

一一

劉瑞隆副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政府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對於資服業者是一大福音,台灣雲協會員很多都在此應用領域中,這對會員是很的發展契機。協會舉辦本次中華電信板橋學院參訪5G垂直應用領域相關應用,可藉此向中華電信學習,並了解台灣電信龍頭在5G領域的前瞻性與未來發展。

   
一一

本次參訪重點在5G垂置領域應用展示與體驗,共7大項:企業專網、AR企業應用、車聯網、智慧巡檢、智慧三表、智慧影音串流、遠距照護。以下分項重點說明 :

在5G企業專網項目,說明目前企業專網適用領域與不同客製化方案應用說明;智慧交通項目則運用智慧停車管理平台的多元創新5G設備透過NB-IoT/LTE-M等行動通訊及平台介接,停車看板、車柱、地磁等設備一次整合的解決方案;AR企業應用介紹將智慧手機、智慧眼鏡結合5G及虛實整合技術,了解如何實際運用於協助企業進行巡檢、檢修等。在高速影音串流項目,透過5G特性提高串流傳輸所需之可靠度,實現高畫質360度影像直播達到不一樣的收視體驗。現場並實際操作以AR/VR技術運用在遊戲、會議等操作體驗。智慧巡檢項目,展示智慧空中(無人機)巡檢可應用於災害救援、場域巡檢、設施檢驗…等,現場無人機實際起飛與繞行並呈現無人機鏡頭視角。現場並參觀針對資安議題所設立的密室逃脫空間,看駭客會透過那些裝置進入生活中。

   
一一

本次參訪活動過程中理監事與正副主委對於參訪過程主題皆踴躍提問,交流互動頻繁,從NB-IoT到AR/VR技術實際應用再到駭客密室如何逃脫都成為討論話題。整體而言,參與長官對本次參訪皆表肯定,有達到相互交流與技術展示的目的且謝繼茂副理事長(中華電信董事長)與電信學院簡志成院長亦特別撥冗出席中午餐敘與大家交流,讓本場活動更添光彩,協會預計今年會再安排數場參訪行程,邀請會員共襄盛舉,期望透過每一次的參訪交流,能為會員帶來不同的體驗與商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