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不畏疫情 第9屆雲豹育成初選線上舉行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2021年5月中下旬起,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增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值此公共衛生事件,對創新創業生態圈也帶來衝擊,使新創企業成長放緩,部分新創正在進行洽談的商業投資、合作也受到疫情帶來的不確動性而延遲或取消。儘管如此,為持續帶動新創事業快速成長,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堅持站穩腳步,邀集國內頂尖企業、法人,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電信、台達電子、英業達、凌群電腦、遠傳電信、緯謙科技,展開主題育成輔導機制,提供新創企業技術支援、企業經營、市場拓展、募資規劃等輔導資源,協助新創獲取策略投資、進軍國際市場。

圖1、第9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初選線上討論企業、法人

不畏疫情衝擊,仍有來自加拿大、泰國、印度等國,共計50家新創團隊參與第9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初選。此外,本屆會議於(2021)年6月9日舉辦初選會議,也是首次採用視訊方式舉辦,並成功選拔25家團隊進入複賽,團隊名單如下:

#

團隊名稱

#

團隊名稱

1  

AIdea 

14

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顧問()公司 

2  

DonaeLabs 

15

柏瑞醫股份有限公司 

3  

三傑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高宇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17

毫米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小柿智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8

翔安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米菲多媒體 

19

奧比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艾陽科技 

20

瑞艾科技有限公司 

8  

谷林運算股份有限公司 

21

慧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  

亞福儲能股份有限公司 

22

數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奇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3

環球睿視股份有限公司 

11  

昌泰科醫股份有限公司 

24

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  

易晨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25

羅賓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  

杰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複賽活動、開訓等活動後續預計於7月初舉辦,除由企業導師評選,也將透過一對一媒合會與新創團隊深度洽談,接著進入為期4個月與大型企業合作共創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醫療、5G、AI等領域的解決方案,並在今年年底的Demo Day,爭取體系創新最佳合作獎以及最佳投資價值獎,實現以大帶小、創新共榮的精神。雲豹育成開訓活動(kickoff)也將向第9屆雲豹育成計畫入選新創團隊說明其他輔導資源,另外,本屆輔導模式亦首次引入創投導師機制,協助新創團隊了解投資人觀點、市場變化,輔導新創邁向資本市場。

雲豹育成計畫也將針對新創團隊擇優參與雲協個別SIG活動,並與雲協會員深入交流。誠摯邀請雲協會員一同參與雲豹育成,除更能掌握歷屆雲豹育成新創團隊動態以及產業創新趨勢外,亦能就自身企業的創新需求提出共創題目,並享有優先看案、媒合選案、投資權等,透過外部創新,加速自身企業創新升級!

【雲豹育成-聯絡窗口】
Andy Wang Tel: (02) 2703-8738 分機16
Email: andyjwang@starfabx.com
Website : accelerator.twcloud.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