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端減碳 淨零創商機」系列研討會(三) 淨零碳排趨勢下的資料中心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全球日益增進的淨零碳排趨勢,世界公民一同見證了碳權(Carbon Right)從抽象環境概念轉化成定量的金融商品。企業必需掌握自身碳足跡熱點,以確保企業的永續經營,為客戶提供節能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資料中心未來朝邊緣運算、遠端監控、智慧能源優化管理的方向前進,台灣不僅硬體要創新,更應遵循國際的觀點,透過國際級大型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和軟體創新來開創新局。

第三場系列研討會台灣雲協特邀國網中心從國際級綠能資料中心角度為會員分享減碳對策;DELL探討如何透過最佳化資源管理提升資料中心建置到維運的效益;同時延續系列二碳足跡理論, 進一步說明資料中心營運階段碳足跡計算結果。並針對「綠能資料中心導入新的節能減碳軟硬體解決方案,以浸沒式冷卻為例:使用者端面臨的挑戰? Solution Provider端面臨的挑戰?」進行議題討論。

一一

國網中心陳景全副工程師分享高顯熱負荷的IDC機房資訊設備之冷卻及節能手法。在相同的冷卻量下,由於移動空氣所需的能量總是比移動液體所需的能量大幾倍,所以使用液體冷卻技術會比傳統的空冷更有效。搭配開放式物聯網監控系統實現「機房監控」與「樓宇監控」之整合,掌控用電資訊並準確計算出PUE。

一一

DELL梁匯華技術副總經理探討整合及簡化的數位自動化監控系統能為企業帶來更加彈性且易於管理資料中心營運。關於今後節能減碳的監控軟體趨勢,梁副總分析收集資料中心的電壓高低和環境溫度等的大數據並使用AI進行分析,能達到針對一台伺服器內做到細部的散熱、功耗、能源的監控。

一一

工研院綠能所黃文輝博士說明「碳使用效率(CUE)」指標納入碳足跡計算的可期性,且在其應用上能提高資料中心可持續性的機會。同時,由於資料中心的能耗設備是會隨時變動的,所以在PUE的計算上強調需要計算一年中使用的能源才能得到正確的平均值。

一一

淨零碳排是全球環保的趨勢,因應將來一系列的國際標準及法規,台灣必須接軌國際的腳步,沒有人是局外人。台灣雲協今後也會繼續帶領與協助企業先進在面對產業永續發展轉型的挑戰時,如何做好減少碳足跡,並化阻力為助力,搶佔全球低碳商機。再次感謝各位會員們熱情地參與三場「雲端減碳 淨零創商機」系列研討會,期盼下次再相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