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蒐集供需方意見,物聯網資安SIG辦理「2023 國防資安技術交流會議」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物聯網資安SIG持續致力於推動產業資安能量,協助辦理產業資安技術研發升級之推廣活動,於12/5(一)假台灣雲協舉辦「2023 國防資安技術交流會議」,針對國防資安議題辦理產業及國防需求諮詢閉門會議,邀請國防資安領域專家分享需求資訊並進行意見討論。會後彙整與會專家及業者建議,期望透過閉門會議,引導供需雙方盡情交流進而統整重點建議,做為未來推動國防資安技術與政策落實方向參考。

一一

此次閉門會議共邀請23位供需雙方重要代表參與,分別來自國防單位以及物聯網資安SIG會員廠商及其他資安產業代表。由物聯網資安SIG洪偉淦總召集人主持(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總幹事程懷妥擔任引言人,邀請供需方與會者分享就國防資安議題的觀察與分享。

一一

會中另討論推動軍民通用資安規劃內容,再請益國內資安業者、專家共同針對台灣國防資訊安全領域及民間相關產業的資安應用發展提出看法與建言。與會者表示,對於補助業者發展資安關鍵技術,推動資安業者進行產業資安技術研發,強化產業抵禦網路攻擊的資安防護能力,促進「國防資安國產化」,降低對國外資安產品依賴性,都給予積極看法與建言。

 
一一

政府希望民間產業能自主研發資安技術,能夠做到進口替代,但廠商初期研發投入資源龐大,也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承諾與保證,更需要一個穩定的市場供需,才能提昇研發的動能及誘因。 對於計畫補助方面,如能不侷限於特定技術,允許提案廠商提出有創意的提案,就有機會擺脫框架,促進資安技術的發展。廠商也希望多了解政府對資安方面的具體需求,提供必要性的媒合資訊,業界將能針對資訊進一步投入研發能量。

物聯網資安SIG將充分彙整與會專家、民間業者之看法及建言後,提供國防單位完整政策建言,並積極推動軍民通用資安政策落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