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AI)SIG

11/23 雲協技術專家分享會:「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時代的智慧醫療應用」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NeMB16smnSrevBoA9

隨著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浪潮席捲而來,相關應用與發展正逐步改變人類的生活及產業型態,台灣擁有先進的醫療技術、醫療服務,以及高度發展的資訊通訊(ICT)產業,在此優勢下,如何發揮領域合作效益,已成為醫療院所、系統整合商、軟硬體服務供應商等領域相關業者共同關注的議題。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如何結合領域優勢,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抗疫、防疫,提升醫療服務效益,更成為各界高度關注的議題。

為協助協會會員及議題相關企業掌握此趨勢,台灣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及台灣雲協AI SIG特別邀請學界、醫界、產業界專家共聚一堂,舉辦「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時代的智慧醫療應用」技術專家分享會。探討以深度學習的人工智慧架構,進行醫學影像偵測判斷的實際案例;並討論如何透過資訊通訊 (ICT)技術及智慧物聯網 (IoT)裝置,搭配資料分析及演算法,蒐集醫療/健康大數據,提升健康服務品質。在實際應用方面,專家將分享人工智慧(AI)在抗疫上的發展現況、創新應用,以及後疫情時代Medical AI 的發展趨勢與挑戰;並分享如何將台灣建立成功的用藥安全模型,跨境導入美國醫院,協助醫藥人員預防錯誤的成功案例。

分享會時間、議程及報名網址如下,誠摯歡迎您撥冗與會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技術專家委員會主委、AI SIG總召集人 余孝先 敬邀

  • 日期:109年11月23日(週一) 時間:14:00-17:00 (13:30開始報到)
  • 地點: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8樓)
  • 議程

  • 主辦單位: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雲協 AI SIG
  • 聯絡窗口:
    1. 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AI SIG 主秘 周翊婷 ytchou@itri.org.tw
    2. 雲協辦公室 吳詩婷 service@twcloud.org.tw (02)23213796

(備註:本活動不提供紙本或電子簡報檔)

TOP